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中国和世界对话新方式 SMG携手Discovery联合打造纪录片《行进中的中国》即将播出
2022年08月16日 11: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电(高志苗)16日上海广播电视台与Discovery强强联手,合力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纪录片《行进中的中国》第二季将播出。

行进中国

  据了解,系列纪录片《行进中的中国》是中宣部国际传播局“纪录中国”重大外宣项目,并被纳入国家广电总局“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行进中的中国》第二季由SMG与Discovery联合出品,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陈亦楠工作室承制。

 

 

  该系列纪录片共5集,每集35分钟,聚焦中国制度、经济、科创、生态、民生五大主题,试图探讨和回答以下问题:“中国制度是如何运行的?中国能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吗?科创正在如何改变中国?中国能实现对生态治理的承诺吗?中国人能共享发展成果吗?”整个系列旨在向国际社会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帮助世界更好地理解中国,同时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中国方案、中国模式、中国智慧。

  本片通过英国导演罗飞(Arthur Jones)深入现场的观察和采访,跨越中国的大江南北,从北京到粤港澳大湾区,从贵州黔东南到云南西双版纳,从辽宁铁岭到海南国家公园,从江西鄱阳湖到上海临港自贸区新片区,以鲜活的人物故事,生动的案例,汇集中国政府官员、海内外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的观点,讲述中国在发展过程中,政府、人民、企业和社会各界如何应对各种难题和考验。全片以鲜明的风格、轻快的节奏,打造中国和世界对话的新方式。

  此外,《行进中的中国》第二季也体现了长三角地区各主流媒体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下合力推动新时代纪录片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节目团队在苏浙皖等地媒体的帮助下,选用了很多长三角地区建设发展治理的案例,包括涉及江苏灵活就业者的社会保障制度、浙江的有关脑科学的临床应用、新国货品牌的打造等等,充分体现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文化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行进中的中国》第二季中文版将于8月16日起登陆东方卫视每周二晚22点的“新纪实”时段,长三角地区主要电视台也将联动播出。同时目前节目正被翻译成各国语言,计划于2022年9月在Discovery国际平台的众多主要国家和地区黄金档播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