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NFT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2年08月20日 13: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徐银)2022年全球元宇宙大会首站日前在上海召开。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2022年全球元宇宙大会组委会指导,上海大学广告品牌研究中心、ECI国际数字创新节组委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NFT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探索NFT,为数智文创发展,构建一批文旅元宇宙的“上海场景” 建言献策。

  上海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郜明,上海标准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德伟,上海大学广告品牌研究中心NFT工作室主任林志明,品牌数字化联盟首届主席APEN阿笔,上海优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EO黎音,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论坛还有特色多元合作、圆桌论坛板块,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场景运营、内容机构等代表畅所欲言。

  论坛上,率先在上海大学落户的全国高校首家NFT工作室,致力于洞察Web3.0新浪潮中NFT带来的的变革性机遇,上海大学广告品牌研究中心NFT工作室将与行业工作室、外部专家共同探索NFT,凝聚新媒介共识,一起定义“中国NFT”。林志明教授以“NFT,数字身份和数字资产”为题,从艺术品的稀缺性与数字艺术品的复制性展开作精彩分享,并宣读了关于发起NFT文创基金倡议书。

林志明教授宣读倡议书

  上海大学广告品牌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上海大学传播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郑涵教授、上海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郜明教授,向受聘人颁发NFT工作室专家证书。“无废星球”艺术家万文广也荣获受聘。

艺术家万文广先生,任上海大学广告品牌研究中心NFT工作室专家

  品牌数字化联盟首届主席、四博龙创CEO、“无废星球”绿色元宇宙创始人阿笔先生通过大屏幕分享了他的观点。他说,大家现在都在思考NFT这个题目,但是很快它将不再是一个大家需要去理解和学习的东西。这有点像呼吸,我们不会需要知道什么叫呼吸,我们就能自然呼吸一样。他认为,NFT其实就是一个基础的核心,很快就是我们定义很多事情的根本。就像古代我们的老祖宗做古建筑的时候都会用的铆钉,一个个小铆钉,把整个结构串联起来,到最后你看不到铆钉,看到的是一个漂亮的徽派古宅。NFT现在还是在初期,它只是技术,不需要太急定论,因为它未来的定义跟现在会不一样,它会是一个集成,会不断地裂变,透过这个技术与概念实现的实际食衣住行的消费,传统的线上和线下,最后的大集结会是我们重新理解的区块链或者是元宇宙。

  阿笔先生指出,关键是找到端口专注地做好。因为我们不可能理解所有的可能,或者是发觉所有的可能。我们思考的是与我们有关系的可能是什么?他谈及三点:一、是一个可以有持续性重复收益的商品。二、是一个娱乐化产生叠加金融的商品。三、是一个是消费化,或者叫生活消费品,传统生活消费品的新的叠加,线上和线下或者是数字扩展商品。

四博龙创CEO、“无废星球”绿色元宇宙创始人阿笔先生主题分享

  阿笔先生团队最早在探索“无废星球”绿色及美好生活这个理念,认为生活里面有这个部分是很重要的,因为艺术文化是最好的载体。除了生活用品、消费品以外,还有一个就是艺术。所以他们花很多心思在艺术收藏、艺术创作、艺术家的挖掘、艺术家的沟通和理解这一块。他们运气很好,能够有机会结识很多优秀的艺术家。他们的共同理念就是,世界上多了一件艺术品,就少一些废弃物,地球上就越来越美好,不只是环境的美好,心境也会美好。

数字艺术作品《无废星球·宝藏之眼》

  当然,阿笔先生说不同的人所需要的只是找到接口和端口去探索,因为没有人在现在这个节点上可以完全的去定义它。他说一直相信未来元宇宙和NFT跟现在不断定义也许会截然不同的,它会是一个宽泛的大集成的一个概念,就像一部电影里说的,生命最后一定会找到出处,生命自己会找到方法。他觉得,对于区块链技术,对于元宇宙,对于Web 3.0,最后不同的人,不同的文明,不同的角色,会找到他的出口、生活模式以及应用场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