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沉浸式体验敦煌盛夏“小白亲子嘉年华”全力加持艺术教育
2022年08月21日 19: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1日电(高志苗)2022年8月,第八年的“小白亲子嘉年华”与亲子家庭如期见面,以一整天的“敦煌石窟探索1日营”,拉开了整个嘉年华序幕。小白亲子嘉年华从舞、乐、探、赏、学等角度为这个充实的暑假注入欢乐探险元素,透过艺术穿越千年,持续为宝贝们输出艺术教育的“养分”。

  小白亲子嘉年华是上海文化广场自2015年起倾力打造的剧院亲子品牌。小白亲子嘉年华在7年间,逐渐形成了以戏剧实践类工作坊为主,剧院幕后探索为辅的艺术活动品牌。通过多种活动方式持续为亲子家庭提供更完整的艺术体验,拓展剧院在家庭成长过程中所扮演的艺术教育角色,以承担更多社会公益责任,传递积极的精神价值。

 

 

  作为上海文化广场一年一度的经典保留项目,2022小白亲子嘉年华如期归来,为了确保高温天气下活动仍能安全举行,今年的嘉年华首度从户外绿地转战“大西北”——以敦煌文化艺术为主题,结合剧院文化和舞台艺术展开,深化亲子艺术教育活动。在响应文化自信和国潮流行的当下,小白亲子嘉年华让萌娃们走进剧院感受舞台之美,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足不出“沪”便把远在甘肃省的莫高窟文化艺术带进文化广场,将孩子们带入一场东方世界的艺术启蒙。

 

 

  在小白亲子嘉年华期间,剧院的后台也为参加活动的家庭开放,小学员们可以探索舞台背后那些“隐秘”的角落,了解普通观众难以接触的幕后工作和舞台构造。同时,另一个神秘的角落——剧院贵宾厅也在此次活动期间焕然一新:为了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客人们从地理、历史、美术、科学等多角度深度学习石窟艺术,贵宾厅中处处藏匿着有关莫高窟的线索,摇身一变成为了敦煌主题的限定“密室”,通过场景化教学的形式,让孩子们主动寻找线索,知识点现学现用,有效强化记忆,在游戏中揭秘敦煌莫高窟的千年营造。有不少小学员表示,此次密室探险活动非常具有新意,让他们不仅了解了石窟的故事,还掌握了一部分和敦煌壁画艺术相关的专有名词。

  2022小白亲子嘉年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更多家长和宝贝走进剧院,不仅爱上剧院,也让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走进生活,让孩子们在这里找到自己眼中艺术的闪光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