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樊登读书“海星”计划训练营圆满落幕 在大学生心中种下创业的种子
2022年08月25日 14: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徐明睿)由上海黄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樊登读书APP)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海纳百创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支持的樊登读书“海星”计划——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训练营近日在樊登读书总部举行了开营仪式。

  现场,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费蕾英宣布开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创新创业服务部部长姚栋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倪奕松以及樊登读书APP首席执行官吴江致辞,并为参训学员授予“海星”徽章。学员代表也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海星”计划的期待。

  在为期3天的训练营课程中,学员们跟着经验丰富的导师,系统了解了樊登读书APP的创业历程和运营模式,学习了低风险创业、社群运营、行业分析等课程,还在主播创造营课中体验了如何成为一名知识主播。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学员潘超越从高中起就是樊登读书的资深用户,此前也曾参与过大大小小的线下活动。即将步入大四的他表示,低风险创业的课程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老师的创业经历和目标行业分析的方法让我有了一个直观的感受,知道了接下来如果要创业的话我应该怎么做。就像把一颗创业的种子种在了我心底,或许有一天它就会生根发芽。”

  为了验证学员们的学习成果,也发掘大家的创业新可能,之后的结营仪式上特别举办了“海星计划·未来畅想分享会”。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各抒己见,有的学员决心加入樊登读书的知识主播、翻转师团队,还有学员组好了团队,现场决定创业合作。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学员张清鑫开始创业已有两年半时间,目前在14所高校的200个社群发展了校园团购业务。经过在“海星”计划训练营的三天学习,他产生了一个新的创业想法——在校园搭建团队,以樊登读书校园大使的身份,在校内运营读书会、举办读书活动,从而让更多学生和书友加入到推广阅读的行列中。张清鑫表示,“很感谢‘海星’计划给了我们一个接触樊登读书的机会,也希望能把校园大使这件事做下去。”

  樊登读书CEO吴江也出席了结营仪式,给学员们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以及加入樊登读书参与创业的原因,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训练营结束的第二天,学员们还被邀请来到樊登讲书的录制现场,听樊登怎样讲好一本书。

  除了提供技能培训与创业指导,樊登读书还为青年开辟职业新路径。9月2日,由樊登读书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樊登读书“海星”计划——讲书人技能大赛也将正式启动。此次讲书人大赛面向大学生群体征集3分钟内短视频讲书作品,通过网上初选、各校赛区复选及现场总决赛评选,将众多爱阅读的大学生聚集起来,发掘有潜力的大学生讲书人。入围复赛的30名选手将有机会与樊登读书签约,让讲书人成为他们发展副业、拓展新职业的可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