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巴斯夫推出中文科普绘本《给地球降温》鼓励年轻一代开展低碳行动
2022年08月25日 19: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李佳佳)巴斯夫联合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中文科普绘本《给地球降温——做低碳一族》。该绘本专为9到12岁儿童编写,通过巴斯夫小小化学家的卡通形象“嘟嘟博士”向孩子们解释温室气体、温室效应、碳峰值、碳中和等科学概念,引导他们思考全球气候变暖所带来的影响,并传递低碳生活的理念。这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进入中国二十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在25日举办的新书发布会上,巴斯夫宣布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一千本科普绘本,定向用于边远地区学校、图书馆以及上海本地随迁子女学校,在更多孩子心中种下“绿色”的种子。

  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楼剑锋博士表示:“全球变暖等气候问题日趋严峻,需要大家协力应对,包括未来的主人翁们。巴斯夫相信,教育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关键所在。我们非常高兴联合少年儿童出版社共同推出巴斯夫的首本中文儿童科普绘本,鼓励孩子们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保护我们生活的地球。”

  少年儿童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冯杰表示:“少年儿童出版社致力于成为青少年儿童成长的良师益友,这也与巴斯夫的愿景和努力不谋而合。我们非常高兴联合巴斯夫推出这本图文俱佳的科普读物,助力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亚萍表示:“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自1986年创办以来,一直秉承宋庆龄先生‘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与儿童’这一慈善理念,致力于服务广大少年儿童。气候变化将深刻地影响少年儿童的未来生活,他们是气候变化的参与者,也是实现可持续未来的践行者。感谢巴斯夫和少年儿童出版社,该绘本向中国儿童普及了专业且富有童趣的科学知识,并引导年轻一代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是孩子们了解全球气候变化的优质读物。”

  2022年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进入中国二十周年,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每年通过安全、有趣的互动化学实验课堂,为累计近20万名儿童普及科学知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