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艺术家杨烨炘探索开建元宇宙“天空寺”
2022年08月26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陈静)结合元宇宙概念渐火的趋势,艺术家杨烨炘26日透露,将开建元宇宙原创寺庙——“天空寺”。

  根据杨烨炘公布的设计概念图,这座建于元宇宙世界的虚拟寺庙,以代表着“空”的“0”为创意灵感。杨烨炘认为,万事万物都是从0开始的,天空寺也是从0开始的,希望让寺庙文化在元宇宙世界中归零重启,回归初心。

  在设计概念图中,杨烨炘将中国99座重点寺庙重新组合,链接在一个巨大的“0”型建筑体上,形成了“集寺庙之大成”的震撼视觉效果。整个天空寺通体透白,如一座净土圣城,漂浮于宇宙星际之间,给人以无限的空灵神圣之感。

  这位艺术家希望在元宇宙世界中为建设一座清净的、本真的寺庙。 据透露,这座元宇宙寺庙建成之后,人们可以在这个虚拟寺庙中穿行,通过VR参与寺庙活动,在虚拟世界中实现真正的精神交流。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