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发现您身边的美丽”系列寻访活动吸引上海市民参与
2022年08月28日 20: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8日电(王飞)2022年“爱我中华·发现您身边的美丽”系列寻访活动线下启动仪式28日在新江湾城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文汇报社、上海万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会同上海市景观园林学会、青浦区文联、杨浦区新江城街道办事处、沪东工人文化宫、徐汇区图书馆、杨浦区职工摄影家协会、上海市滁州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一项市民体验型的公益文化活动,旨在让参与者亲身发现上海城市的美丽,使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热爱上海,激发人们努力为城市的经济繁荣、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据活动策划人、文史专家潘大明介绍,“本次寻访活动由线上、下组成,线上部分于今年五月开展,吸引了许多上海市民参与。他们分散在生活的社区、工作岗位上,用手中的相机和笔,拍摄防疫抗疫中的普通市民的平凡生活,镜头对准他们的关爱、温暖、防疫等动人的瞬间;撰写参与防疫抗疫的感想和体会,记录下疫情其间普通市民穿上防护服成了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的保障和便利。这些图文反映了普普通通市民的感人事迹,透射出真、善、美的光芒,体现出城市的温度,构筑起上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组织方在征集的近千幅(篇)来稿中,遴选出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和文章,《文汇报》以两个专版的篇幅刊登了这些优秀作品,受到读者的好评。

  同时,主承办、协办方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美篇、抖音,报道宣传了本次系列寻访活动,覆盖面近十余万人次。

  在当天举行的线下启动仪式后,一部分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参与开展社区篇、家园篇、绿化篇、书香篇的寻访活动,整个活动将于今年十一月结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