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宝图十周年馆庆可爱又温情 多维元素链接读者情感记忆
2022年08月29日 1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9日电(陈晓雪 于俊)夏暑渐消、万物共赴秋实之约时,宝山区图书馆(以下简称宝图)29日迎来新馆十周年庆。在硬件设备、服务形式、文化品牌持续升级的同时,最新推出“阅宝”“表情包”“路牌”等更人性化的多维元素,链接读者的情感记忆,探索一条丰富阅读观感的新路径。 

  宝图馆宠喜登场 网红路牌惹人爱

  馆庆当天,一个萌萌的卡通形象出现在宝图的书库中,每个楼层都有其不同的造型:或举着“好书推荐”的招牌、或怀抱书籍风风火火地“还书”……它有着圆滚滚的身体,黑炯炯的眼睛,头上还顶着一本摊开的大书,这就是新晋馆宠“阅宝”。

图:扫二维码,下载“阅宝来了”表情包。
图:扫二维码,下载“阅宝来了”表情包。

  当天同步上线的还有“阅宝来了”表情包——可以约读书、约自习、约刷题……这套图书馆专用表情包一经推出广受好评,下载量不断攀升。

  而在宝山区图书馆正门前、红色的跑道旁,“宝图很想你”的路牌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留念。早在8月中旬,这块“浪漫风”的路牌已悄然守候在此,温情提醒过客们宝图已向公众开放。

  老馆点滴忆往昔 创新服务暖人心

  寻宝图印记,抒纸短情长。由原宝山县图书馆与原吴淞区图书馆合并而成的宝山区图书馆于2012年建成新馆,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值此十周年新馆馆庆,为唤起广大读者的共同记忆,宝图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与老馆相关的照片、物件等,它将成为重要的文献资料,日后以专题展览的方式与读者见面,激荡情感共鸣。

  回望来时路,翘首新征程。为满足读者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宝图创新借阅服务模式,今年元旦首推“宝图云书房”网上借书平台,提供网上借书、快递到家的便捷服务,收获了满满赞誉。“宝图云书房”即将迎来升级焕新,由多家上海市区级公共图书馆携手合作,面向申城全域读者服务并扩容新书,以提供更丰富的阅读选择。此外,基于该平台的宝图“你选我购”服务即将上线,读者挑新书、宝图买单寄到家,针对读者个性化的阅读需求,以精准服务彰显现代图书馆的智慧与温情。

  文旅融合新风向,书香作伴更欢游。宝山区图书馆积极探索将阅读场景融入城市风光,使文旅融合和阅读推广成为有机整体——宝图共享书房“樱悦书苑”隐映在顾村公园的最美樱花林中,而座落于智慧湾科创园的宝图第二家共享书房也在筹备之中,不日将对外开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