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国潮原创作为特色 宝相庄赋予珠宝产品深层文化内涵
2022年08月30日 13: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记者 缪璐)过去的很长时间里,国内市场中的珠宝产品设计风格简单,当下市场随着国人审美提高发生深刻地变化,相似的设计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们的审美需求。宝相庄基于对市场的深入洞察,早在十多年前就预判到了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国潮原创”的设计理念,如今宝相庄已经成为了国内多个知名珠宝品牌的合作商,由其设计打造的国潮系列珠宝产品正在成为行业潮流。

       宝相庄的相关负责人近日接受线上采访时介绍说,珠宝不仅仅是一种承载一定物质价值的物件,它们更应该承担着人文文化,通过巧妙的设计彰显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10年左右,中国市场中的珠宝产品中,充斥着大量的西方元素,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产品的设计虽然也彰显着美学,但并不能代表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中国的珠宝饰品应该拥有充分的文化自信。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宝相庄在竞争激烈的珠宝市场中悄然创立。据了解,宝相庄的创始人是国宝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白静宜的嫡传弟子,“花丝镶嵌”工艺杰出传人史鹢先生。他对该品牌的定位非常清晰:致力于通过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设计,来弘扬传统工艺、传承国粹技艺精华。

       在史鹢先生看来,珠宝已经成为了现代人士的标配物件,将其作为媒介展示中国独有的文化元素,无疑是一种很好的传承国风经典的好方式。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宝相庄在进行产品的设计时秉承内敛大气、底蕴厚重的主张,致力于成为国潮原创设计黄金珠宝品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想要设计出别具一格的产品,非常考验设计师的功力,宝相庄在设计时广泛参考经典中国文化元素,并与美学标准进行结合,打造出来的珠宝产品不仅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且独具内涵和韵味。

       在制作上,宝相庄将一些经典的工艺进行了运用,比如很多产品都采用了宫廷御用的“花丝镶嵌”工艺,在经过制作人员的匠心打造之后,一款款珠宝产品就像是艺术品一样,让人产生赏心悦目之感。宝相庄 将独有的设计理念和制作技术进行共享,和国内大量的知名品牌广泛地合作,结合对方的要求量身设计国风系列产品。同时,宝相庄 还与“雍和宫”等国级景区进行合作,推出了IP联名作品,加速国潮文化的“破圈”。

       随着国潮文化逐渐回归,越来越多的人士对 宝相庄 所设计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受此影响国内珠宝产业也将在与西方品牌的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优势,彰显中国文化自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