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丛书
2022年09月02日 17: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日电 (王笈)记者2日获悉,上海译文出版社新近推出“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图书,由5部英文原典组成,均为20世纪西方记者所撰写的中国革命纪实著作,且均曾在西方世界引起过巨大反响。

  这5部作品分别为埃德加·斯诺《红星照耀中国》、艾格尼丝·史沫特莱《人生大道:朱德传》与《中国之未来》、安娜·路易丝·斯特朗《人类的五分之一》与《明日中国》。

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丛书。 /出版社供图
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丛书。 /出版社供图

  “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图书的出版,首次为中国国内读者全面、完整、深刻地呈现了西方视角下的中国革命叙事。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以埃德加·斯诺为代表的一批西方记者,或深入接触中国共产党人及普通民众,或亲身经历中国革命的重要时刻,以满腔的热忱、独特的视角、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细腻动人的笔触,记录了真实动人的革命历程。其著作打破了西方对中国革命固有的成见,为中国革命的成功赢得宝贵的国际同情和支持,产生过广泛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此次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的“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特邀扬州大学特聘教授祁寿华为各书撰写了翔实的英文导读,并诚邀外语学界各资深学者为各书作注,或勘误原文、注解生词,或补充相关历史背景知识,以扫清阅读障碍,使各个年龄阶段、不同外语水平的读者均能流畅品读原汁原味的英文“红色”原典。(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