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海派四家联展”亮相新晋界艺术空间
2022年09月04日 1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4日电(记者  姜煜)由新晋界艺术空间主办的“海上四重奏:新海派四家联展”于2022年9月3日下午开幕。

(画展开幕式 记者 姜煜 摄)
(画展开幕式 记者 姜煜 摄)

  本次展览由海派名家乐震文担纲学术主持,新晋界艺术空间创始人米雪女士策划,邀请了甘永川、顾炫、徐旭峰、陶丽云四位新海派艺术家联袂呈现最新创作的一批精品佳作。中国著名文艺评论家、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毛时安到场祝贺并致辞。

  毛时安评论说,四位艺术家都独具一格,年轻一代画家追求一种有个人特质、具有二十一世纪时代气息的新工笔画风格,它不似传统工笔画布局繁密,而是疏朗有致,别有一番气象。

 

 


(四位新海派画家呈现的精品佳作 记者 姜煜 摄)
(四位新海派画家呈现的精品佳作 记者 姜煜 摄)

  而在甘永川、顾炫、徐旭峰、陶丽云四位艺术家看来,关注当下生活、从中西方大师作品中汲取经验、在体验中提炼出自己独特的感受,运用自己的创作表达出来尤为重要。

  去年年底,开业八年后再度翻新的新晋界艺术空间举办的“悟空—乐震文、张弛双人贺岁展”赢得了极大的市场赞誉。此次,四位新海派艺术家汲古纳今,在新晋界画廊同台展现书画之美。

  海上画派,自古以来就有“海纳百川”“海派无派”的特征。海上画派在传统基础上创新求变,且善于借鉴吸收外来艺术,创作题材丰富。近几年来,海派艺术家们不断探索新的发展与创作思路;同时,作为推广中国当代水墨为主的画廊,新晋界艺术空间也不断策划高质量展览,为观众呈现出多样的中国书画创作思路。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0月9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