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方言话剧《51号兵站》在沪首演 致敬红色经典
2022年09月04日 13: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4日电(记者徐银)由上海锦辉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联合出品的方言话剧《51号兵站》2日晚在上海举行首演,这也是该部经典红色故事首次以舞台剧的方式进行呈现。

  改编自刘琼导演的同名经典电影,《51号兵站》以上世纪40年代发生在上海的真实事件为原型。彼时上海正处于抗日战争时期,各方势力盘踞,局势十分复杂。

  作为首个舞台版本,主创团队以原版故事为蓝本,在人物和故事细节上做了更多的延展,让那段历史更加鲜活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导演孙辰兴介绍道:“因为剧里有多种方言与普通话结合,还有话剧与滑稽戏演绎方式的融合,以及许多穿戴礼仪的细节。当这些元素都恰如其分融于剧中的时候,相信会在舞台上呈现1加1大于2的精彩效果。”

  从音乐编曲到服饰设计,为了让观众现场更好地体验到老上海的质感,《51号兵站》剧组更是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

  舞美设计打破了传统的空间感,以精简的现代构架将舞台空间划分为不同势力范围、同时又彼此融通的空间。从舞台延展至观众席的不规则设计,不仅增添了舞台整体的立体感,更是打破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更沉浸地跟着演员的演绎一起走入故事。

  据悉,该剧将在上海宛平剧院·大剧场持续演出至9月7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