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即将在沪启幕 海内外头部设计“抢鲜”揭秘
2022年09月12日 09: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2日电 (郑莹莹)“No design, no future。没有设计,没有未来。”上海家化研发资深总监贾海东说。他表示,现在市场竞争格局异常激烈,设计能让产品有差异感。

  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将于9月15日至18日在黄浦滨江船舶馆及周边举办。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设计无界 相融共生”。

  日前,上海市经信委组织媒体提前探营,抢鲜了解设计头部企业将带来哪些精彩设计。

  (郑莹莹 摄)

  上海家化今年的展台计划以元宇宙、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智能终端展示科技之美,不仅有佰草集交互体验、六神品牌“时光隧道”,还有玉泽品牌“太空舱”;此外还通过皮肤AGES荧光探测仪等展示其前沿科技。

  上海家化包装创意设计总监徐军说,家化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该中心不仅有设计师,还有很多工程师等专业人员,大家一起协同工作,这些年为家化带来很多行业领先的产品。

  整体上看,上海自2010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以来,其“设计之都”建设成效显著,创意设计产业加速发展。

  近年来,上海坚持以“设计之都”建设为牵引,促进设计与城市发展并行,创意和设计产业蓬勃发展,一大批优秀设计企业、设计人才加速集聚,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率超过10%,国际国内影响力日益增强,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设计之都”打下坚实基础。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创意和设计产业总产出近1.6万亿元。

  当下,上海已涌现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设计机构、知名的设计代表人物和有广泛影响力的设计品牌。

  (郑莹莹 摄)

  晨光作为在上海成长起来的国民文具品牌,30余年来“深耕”文具行业,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过去十余年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晨光品牌部高级经理郑天慧介绍,此次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晨光以“有温度的好文具,设计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大国晨光”“未来有光”“国际多元”三大展示篇章,携一系列创新设计产品亮相本届展会。值得一提的是,据透露,此次大会上,整个晨光展台如同一个放大的文具盒,C位将呈现一支巨大的磁悬浮中性笔装置。

  作为工业设计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当纳利,通过数字化创新为未来发展赋能,通过油墨和环保材料等方面的创新,助力社会和环境未来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当纳利也将在本次WDCC上亮相,并在大会主展区通过视觉、触觉装置等方式展示其设计理念。

  华建集团作为建筑设计领域的领军企业,将作为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及城市建筑设计板块的牵头单位,深度参与此次大会。在此次大会中,华建集团受邀为大会跨界打造公共空间艺术装置。设计团队打造出三个网红公共艺术装置:设计叙事、未来之眼、设计之梦,通过空间艺术装置作品和系列展陈内容的结合,现代艺术与都市生活在此有机融合,展现出了上海这座“设计之都”的独特魅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