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新品发布正式启动 蓝硕&三枪携新品创新首发
2022年09月16日 2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郑莹莹)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新品发布启动仪式暨利亚德·蓝硕&三枪联合新品发布16日在中国船舶馆顺利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等领导共同出席此次发布活动。

  (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新品发布启动仪式)

  本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新品发布活动由“上海设计100+”、新品专场发布、青年创意人才论坛三大板块组成。15日领衔首发的“上海设计100+”,汇聚来自18个国家、1416个设计团队的2128项设计成果,在新品发布现场正式发布。16日,新兴科技企业利亚德·蓝硕与“老字号”品牌三枪则联袂呈现了首场融合科技、时尚、元宇宙等多种元素的联合发布会。

  ——新老品牌重磅新品联袂登场 元宇宙与时尚思维碰撞

  作为首场新老碰撞、集聚创意的新品联合发布,利亚德·蓝硕率先登场,带来了首发新品“元宇宙超时空飞行器”与“光影片场”虚拟拍摄系统。通过进入“元宇宙超时空飞行器”沉浸式体验多种不同场景,现场嘉宾亲身感受科技如何打破空间与时间的界限,方寸之间跨越万里、穿梭光年;“光影片场”虚拟拍摄更是展示了如真如幻的光影视觉盛宴,通过科技让普通人也能打造属于自己的电影级影片。

  (利亚德·蓝硕首发新品“元宇宙超时空飞行器”)

  已有85年历史、享誉全国的“老字号”品牌三枪勇于跨界突破边界,借由设计与科技让经典品牌“焕发新力量”。此次发布活动三枪带来了一场产品与场景融合的高科技秋冬新品——“热力弹”系列保暖内衣,通过人屏互动的定制化舞蹈生动演绎了新品特色“热力弹”,用沉浸式体验演绎产品,展现产品核心亮点。当创新设计赋能传统,“老”品牌沉淀下来的匠心品质也能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舞蹈演绎三枪首发秋冬新品——“热力弹”系列保暖内衣)

  此外,本次发布活动邀请了知名当代艺术家分享了对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思考,借由艺术家视角探索未来设计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在最后压轴环节特别邀请了高校学者、知名艺术家、行业专家等聚焦设计产业和绿色低碳新赛道的发展,以《双碳时尚元宇宙:跨界趋势新浪潮》为主题展开圆桌论坛对话,共同探讨在“元宇宙”浪潮及“双碳”成为全球共同命题的大趋势下,时尚行业的发展与机遇。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针对多元化要素展开思维火花碰撞,生动阐释了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设计无界、相融共生”的主题,并为创意设计产业的进步提供了新思路。

  (《双碳时尚元宇宙:跨界趋势新浪潮》主题圆桌论坛)

  ——打造新品全球首发地 构建设计风向标

  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是一场多元交互、跨界融合的全新设计盛会。新品发布旨在打造以设计跨界融合的呈现方式,向大众展示新作品新理念,筑就新品设计风向标。首场利亚德·蓝硕&三枪联合新品发布会亮相的新品均为品牌首发,既是新兴品牌与传统品牌的碰撞与融合,也是元宇宙与时尚的对话与探索,更是一次巧思释放、活力涌流、跨界融合、创意碰撞的多维度创新秀场。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表示,本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新品发布环节就是要汇聚最优秀的设计作品、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最时尚的设计潮流,打造国内外优秀设计首发地,成为新品设计的风向标。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致辞)

  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地,黄浦区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被授予“上海设计之都建设示范区”。黄浦是上海首个“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文创产业是黄浦区最重视的产业之一。

  (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致辞)

  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在致辞中说到,黄浦区将以优化完善设计创新生态体系为支撑,通过完善产业区域布局、加快设计赋能转化和保障专业人才建设等举措助力上海成为世界级“设计之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