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蓝硕携多款智能终端产品亮相首届WDCC 期待共建元宇宙生态产业体系
2022年09月16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郑莹莹)在16日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2022)新品发布会上,利亚德·蓝硕带来首发新品“元宇宙超时空飞行器”与“光影片场”虚拟拍摄系统。

  蓝硕文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晓棠在受访时表示,非常荣幸参加了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这次利亚德·蓝硕带来了“元宇宙超时空飞行器”在内的5款创意数字内容智能显示的终端产品等等,希望这次新产品的发布能带来一定的市场效应。

  “利亚德·蓝硕一开始做的是智能显示硬件,至今在虚拟现实领域深耕多年,现下结合元宇宙大浪潮,希望在大会上与众多优秀企业相互赋能,共建元宇宙生态产业体系。”徐晓棠说。

  她说,在布局上,利亚德·蓝硕想把元宇宙的相关概念等落地,与原先深耕的虚拟现实板块相结合。

  近年来,上海坚持以“设计之都”建设为牵引,促进设计与城市发展并行,创意和设计产业蓬勃发展,一大批优秀设计企业、设计人才加速集聚。

  身处其中,利亚德·蓝硕也感受到了产业发展的“脉搏”。徐晓棠说,利亚德·蓝硕在上海已扎根17年了,企业主打创意设计版块,经历了(上海)创意和设计产业版块的飞速发展、不断变革,“我们也参与了很多项目,比如东方明珠、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科技馆、世博会、花博会、外滩观光隧道等等,这些项目都跟创意设计息息相关。”

  “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我们未来也会做得更好。”她说。

  利亚德·蓝硕正紧抓元宇宙发展浪潮推出多款产品。在徐晓棠看来,元宇宙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也不仅仅是几个产品、几个场景、几项技术这么简单,“它更应该是:我们要基于元宇宙的‘元基建’,秉承和夯实‘元基建’,然后添加一些‘元工具’,共同去打造元宇宙生态链产业体系。”

  同时,她感觉在元宇宙领域目前大家还处于“初创阶段”,都在摸索,但正是在这样一种状态下,由于相关政策的扶持、政府的搭台,大家可以相互切磋,带动更多产品落地,推动行业发展。

  在此次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各类设计“同台竞展”,元宇宙与设计擦出怎样的火花?在徐晓棠眼里,如果把元宇宙看成一个还是荒地的星球,我们要做的就是去设计布局,“我们任何一个企业、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设计者、主导者,规划‘土地’,规划‘世界’,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状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