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乐金秋 惠生活 悦静安”静安文旅消费季直播周: 赴一场顶流的高品质文旅体验之旅
2022年09月19日 0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静安区于2020年底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加速疫情之后文旅行业重振和文旅民心工程建设,帮助文旅企业主体恢复经济发展,加速促进消费人气回暖,重燃城区“烟火气”,2022年度静安文旅消费季活动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不仅有在静安生活和工作的市民百姓,还吸引了不少外区的市民前来静安打卡体验。为了让更多的百姓了解、体验静安顶流的文旅资源,本次静安文旅消费季特别引入“消费季+直播周”的宣传模式,将于9月20-22日通过“上海静安”客户端进行在线直播,连续三天精彩不断。

  直播活动紧密围绕“好吃、好看、好玩”三条主线,以“上海好味道”、“静安好地方”、“苏河好白相”三个主题日,构建沉浸式、全业态消费场景,以“探店”形式,带领市民“云体验”区内最受欢迎文旅场所和高品质文旅产品,一起在静安发现N个喜欢上海的理由!

 

 

  一、活动亮点

  1.顶流的高品质文旅资源

  直播周将连续三日直播推介静安区内丰富的文旅资源,汇集创意园区、文创集市、艺术书店、文博场馆、特色餐饮等热门艺术地标和文旅打卡点。活动还将邀请到国内一线影视明星韩东君,东方卫视新闻主播于飞视频出镜,以及其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人气嘉宾共同参与直播,对静安文旅消费季活动开展整体推介,带给市民静安“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文旅体验。

 

 

  2.超值的直播间限量福利

  直播期间将设置线上送福利环节,通过产品“免费送”及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向观众提供来自合作单位的产品,为市民带来实惠。直播三天将免费送出600余份精美文旅产品并限时发放700余张券面价值超25万元的文旅消费券,使用范围涵盖文创产品、展览门票、特色餐饮等。

 

 

  3.创新的全业态消费场景

  本次直播周活动采取“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模式,首次实现“播”+“送”的融合互动和业态联动,打造文旅一体的多元化直播消费场景,引导市民通过线上“种草”,在线抢券,线下消费的方式,在为市民带来实惠的同时,促进文旅消费,帮助企业和市场回暖回温回血。

  二、活动内容

  第一天:9月20日(周二)上午10点,上海好味道”

 

 

  从“中华商业第一街”西段——南京西路出发,沿途品尝来自静安的“上海好味道”:在王家沙点心店,深入后厨采访王家沙点心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了解王家沙点心的制作工序难点及其背后的文化传承;在上海静安瑞吉酒店,听甜品大厨现场介绍备受欢迎的产品——由上海静安瑞吉酒店与艺术家巽千沙都共同打造的联名双人下午茶套餐;在绿杨邨酒家,邀请点心大厨揭秘绿杨邨菜包的制作过程和好吃的秘密。

  第二天:9月21日(周三)上午10点,“静安好地方”

 

 

  以上海中心城区“最美文化馆”——静安区文化馆为起点,逛逛静安区内那些值得一游的“静安好地方”:在静安区文化馆,听非遗项目龙凤旗袍制作技艺的传承人讲解制作工艺,欣赏来自画碟余墨的昆曲表演者带来昆曲《牡丹亭·惊梦》一折;前往上戏艺术书店,了解其如何依托上海戏剧学院的艺术和戏剧特色,带动华山路区域及周边街道的人文、艺术建设。直播中还将有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影视明星韩东君视频出镜并送上签名照福利;来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听馆长介绍四行仓库的历史,讲述建筑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分析史实与电影的异同;参观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由导览人员对热门展品进行专业讲解,了解最新展览资讯。

  第三天:9月22日(周四)16点,“苏河好白相”

 

 

  从全国第一家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静安区旅游服务中心启程,探索苏州河静安段沿岸好玩、好看的地方,在沿着河岸漫步的同时饱览静安美、感受静安范,体验“苏河好白相”:在静安区旅游服务中心,了解中心发展历史、功能设置、特色活动。参观与其毗邻的领导人寓所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这栋老洋楼承载的历史;在M+马利创意园内,听工作人员介绍这片区域从颜料厂转变为创意园的前世今生,然后在mamǎfufú超级百货逛逛文创集市;在苏河湾万象天地,走进天后宫这座都市中心的历史建筑;最后搭乘大悦城摩天轮,在上海爱情地标从空中俯瞰上海的迷人夜景。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