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正式开幕
2022年09月19日 12: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许婧)“大任于斯 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开幕仪式16日在上海大学举办。

  本次展览由上海大学主办,上海大学图书馆、上海大学博物馆、上海大学档案馆等承办。

  上海大学校领导成旦红、刘昌胜、段勇、欧阳华、聂清、汪小帆、胡大伟、曹为民等出席了开幕仪式。仪式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主持。

  开幕仪式播放了展览介绍片,介绍了“大任于斯 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各展场和展点的丰富内容。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大家介绍了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的相关活动情况,并对学校举办的这一系列纪念展览表达肯定。刘校长指出,2022年是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百年上大,使命如炬。百年来,上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勠力同心,奋发进取,成果丰硕,是百年上大持续接力发展的珍贵历史见证,铭刻着全体上大师生在革命、建设与改革历程中的艰苦付出和辉煌成就。为此,学校决定举办“大任于斯 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这是上海大学纪念建校百年重磅系列活动之一。他号召大家时刻以“晨曦赶路追卓越,更上层楼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矢志攀登,不懈奋斗,为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持续奋斗。

  开幕仪式上发布了校史工程的一系列成果。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介绍到,近年来,为了讲好上海大学这所红色学府的革命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学校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聚焦党史中的校史,不断挖掘、研究和阐释学校历史。一系列研究论著相继出版,一场场研究论坛相继举办,一个个专题展览生动呈现,为培养时代新人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丰富百年党史谱写了精彩篇章。

  在孙中山像捐赠仪式上,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代表钱晓鸣先生颁发捐赠证书,赠送早期上海大学校舍模型。

  据悉,“大任于斯 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是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首个大型活动,除在博物馆设有主展场外,还有校本部图书馆的学术著作展、档案馆的档案文献展、嘉定校区联合图书馆的馆藏报纸中的百年上大展、延长校区文荟图书馆的艺术著作推介展。此外,在离退休工作处、出版社、期刊社、文学院、社会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理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微电子学院、悉尼工商学院和体育学院都设有特色展点,系统展示上大建校百年的学术著作、历史文献以及代表性科研和育人成果。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