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方艺术中心“金秋看东方”为国庆定制“假日菜单”
2022年09月20日 20: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0日电 (王笈)每到金秋时节,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金秋看东方”系列演出板块无疑是沪上演出市场的一大亮点。记者20日获悉,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档,东艺“金秋看东方”系列将再度“登场”推出国庆特辑,特别定制的“假日菜单”将包括音乐会、相声剧、脱口秀、跨界潮流、艺术体验活动等。亲民票价、艺术活动的持续推出,也将为观众提供全方位、高水准、低门槛的艺术体验。

《传承经典·再唱黄河》合唱音乐会。 /官方供图
《传承经典·再唱黄河》合唱音乐会。 /官方供图

  力推实力新秀 品鉴传世佳作

  据透露,今年东艺的国庆档音乐会,不仅有国内元老级指挥“坐镇”带领观众重温红色经典主旋律,还有新生代音乐家演绎音乐大师舒伯特笔下的传世佳作。由中国指挥泰斗曹鹏担任艺术总顾问的《传承经典·再唱黄河》合唱音乐会将于10月4日来到东艺,以最饱满的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

  今年是东艺“未来大师”独奏重奏系列音乐品牌诞辰15周年,其精心策划的“迷你系列”专题也将于国庆档匠心呈现。10月2日至4日,世界著名钢琴大师德米特里·巴什基洛夫唯一华人弟子、施坦威艺术家刘骥将连续三晚献演“舒伯特计划音乐会”,多首舒伯特晚期作品将一一上演,以纪念“歌曲之王”舒伯特诞辰225周年。

双大提琴名曲交响音乐会。 /官方供图
双大提琴名曲交响音乐会。 /官方供图

  古典乐跨次元拥抱年轻观众

  除了坚持古典与传统内容,东艺近年来也不断探寻多元化、年轻化、品牌化的战略发展,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走进剧院。此次国庆黄金档,东艺策划了多台古典音乐跨界演出,呈现音乐的无限可能。

  10月2日,两位国内顶尖青年大提琴家陈卫平、聂佳鹏将携手交响乐团与多位首席带来《假如爱有天意·平行世界的自己——双大提琴名曲交响音乐会》,一场流行与古典的跨界融合将浪漫上演。《海上钢琴师》《教父》《寻梦环游记》《假如爱有天意》等电影金曲,以及马斯卡尼《乡村骑士》、柴科夫斯基《睡美人》等纯粹古典乐都将一一与观众邂逅。

  10月5日,超燃音乐系-2022英雄史诗交响电声音乐会《加勒比海盗》将为观众带来热血的音乐体验,交响乐团、电声、歌手配以恢宏的混剪画面与汉斯季默经典配乐作品将“点燃”音乐热情。10月7日,《“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也将登台东艺,多首经典曲目将逐一被演绎。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 /官方供图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 /官方供图

  脱口秀、相声剧欢乐来袭

  国庆黄金周,属于欢乐与解压的时刻也必不可少。10月1日,李诞口中的“脱口秀前辈”黄西将带来2022黄西全新脱口秀专场——《滚蛋吧自卑》,以独特的语言节奏、多层次的黄氏幽默告诉观众自卑并不可怕。

  此外,赖声川经典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将于10月5日至6日登台东艺,这部说尽古代与今朝的经典剧目有着现代派名剧《等待戈多》的深层结构,传统相声被天衣无缝的嫁接到戏剧结构中,皮不笑、乐翻天、贝勒爷、玩意儿将悉数登场。

东方市民音乐会·周末版。 /官方供图
东方市民音乐会·周末版。 /官方供图

  低票价、会员活动持续推出

  东方市民音乐会·周末版作为东艺公益性、普及型品牌演出以“高贵不贵,文化亲民”为宗旨,以全场30、50、80元,学生票仅售15元的亲民票价延续至今。10月1日,该品牌演出将迎来由指挥家、作曲家、戏剧导演蔡东铧携手众多民乐系演奏家带来的中国民族音乐的视听盛宴——《中国狂想曲》音乐会,众多民族乐器将被精彩演绎,让观众感受民乐的魅力。

  当天,东艺十月“观众艺享日”的旅途也将开启,北美音乐讲座、刘骥大师课、百人芭蕾课堂如约而至。“观众艺享日”全新升级后,“180天让耳朵环球旅行”将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黄婉做客东艺,带领观众深度剖析北美多元音乐文化;青年钢琴家刘骥也将在“观众艺享日”当天开展一场“演前沙龙”,带领观众解构舒伯特作品,同时还将现场指导琴童;百人系列花样变身“艺术沉浸100%”,东艺将联合上海知名舞蹈艺术整合交流平台D.lab DANCE,携手国家一级演员周嘉雯带来一场百人芭蕾公开课,与沪上芭蕾爱好者共赴一场红色芭蕾之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