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钢琴巴士”于“云端书店”首发上线
2022年09月20日 20: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0日电 (王笈)上海音乐出版社首款垂类知识应用软件“钢琴巴士”20日在黄浦江畔的“云端书店”——朵云书院·旗舰店首发上线。

“钢琴巴士”APP上海云首发仪式。 /上海音乐出版社 供图
“钢琴巴士”APP上海云首发仪式。 /上海音乐出版社 供图

  据介绍,“钢琴巴士”APP是上海音乐出版社在“互联网+钢琴教育”领域推出的创新型科技成果。该应用软件以“黑科技”赋能,内置智能AI科技、琴音识别算法,不仅实现了读谱、分手弹、变速弹、自动翻谱、一键测评等功能,而且能对钢琴演奏过程提供智能化辅助、动态化监控和即时性测评等。

  与此同时,“钢琴巴士”还对纸质图书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将上海音乐出版社长期积累的权威教材和曲谱进行数字化赋能。据透露,首批100多种数字曲谱目前已植入在APP中,覆盖钢琴学习和考级的各个阶段,并收录了30余门钢琴教授的课程。

“钢琴巴士”APP上海云首发仪式。 /上海音乐出版社 供图
“钢琴巴士”APP上海云首发仪式。 /上海音乐出版社 供图

  “音乐是声音的艺术,音乐又是时间的艺术。让音乐出版物全面实现从无声变成有声、从平面走向立体的智能化升级,是音乐出版的一项革命性工程,需要产学研多方面专家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表示,出版社将通过成立“编委会”,邀约更多教授、学者作为“钢琴巴士”特聘专家,录制更多优质视频课程,并不断提升科技赋能的智慧性功能,让音乐艺术乘上梦想的“巴士”行稳致远。

  首发仪式上,“钢琴巴士·向音乐梦想出发”全国巡展也宣布正式“发车”,首站将赴甘肃敦煌,与西北师范大学携手合作,用音乐科技助力艺术教育,为振兴和发展西部地区的智能化音乐教育贡献一份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