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画大家朱祖国展出精品巨作献礼国庆
2022年09月27日 18: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7日电(闻人 于俊)“朱祖国绘画艺术展”日前在上海虹桥古玩城揭幕,朱先生以创作的数十幅国画精品佳作献礼国庆73周年。

  将届耳顺之年的朱祖国系浙江永嘉楠溪江人,字墨客,号樵耕山人、放牛娃、溪江山人,现居上海。他童年在家乡牧牛,多年游历深山大泽,从大自然获取灵感,以沙当纸、以指作笔习画,尤擅山水、牛鹰等动物,其创作的巨幅山水气势磅礴令人赞叹,相关作品曾荣获世博金奖。

图为朱祖国先生创作的巨幅国画《瑞雪伴春》。
图为朱祖国先生创作的巨幅国画《瑞雪伴春》。

  “朱祖国绘画艺术展”择址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古玩城——上海虹桥古玩城举行,作品包括了《神鹰护主》《神鹰观天下》《瑞雪伴春》《黄河魂》《家乡》《故乡》《祖国山水》《祖国鹰》《鹰石图》《鹰姿》《雄鹰守沪》《虎视鹰扬》《三代同堂》等数十幅国画巨作。多幅画作场面宏大,画面自30多平尺至170平尺。

图为朱祖国先生创作的巨幅国画《黄河魂》。
图为朱祖国先生创作的巨幅国画《黄河魂》。

  朱先生作品因风格独特、童趣盎然、具有生命力和艺术价值而受到拍卖行和藏家追捧。其所创指墨画,是继潘天寿先生之后又一位指墨画艺术大家,作品被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博物馆、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等中外机构及知名人士收藏。

图为朱祖国先生创作的巨幅国画《故乡》。
图为朱祖国先生创作的巨幅国画《故乡》。

  作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朱祖国现居中国画坛著名画家人气指排行榜第13位。他现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享有诗人、书法家、国画大家、指墨画艺术大家、收藏家、书画鉴赏家等称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