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线上公益汇演打造“云端”舞蹈盛宴
2022年09月30日 14: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 (王笈)作为上海重要的文化地标,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自2016年10月对外开放以来,持续推动着舞蹈事业的发展,成为了市民欣赏、体验舞蹈艺术的胜地。记者30日获悉,由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主办、联合舞蹈中心各有关单位共同推出的“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开放六周年线上公益汇演,将在国庆假期里打造一场“云端”的舞蹈艺术盛宴。

《大河印象》。 /上海舞蹈中心 供图
《大河印象》。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供图

  六周年线上公益汇演

  近年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各单位持续在舞蹈艺术领域耕耘,涌现出一大批艺术风格多样、内容积极向上、选材新颖独特的舞蹈艺术精品。此次“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开放六周年线上公益汇演由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主办,锦江国际集团、东方国际集团特别支持,上海市舞蹈学校、上海市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承办,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协办。

  参与演出的13部作品,涵盖古典芭蕾舞、中国古典舞、传统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蹈等不同艺术风格。既有经典芭蕾的《帕基塔》,也有现代创新的《空的间》;既有《醉春风》《剑令》对传统文化意象的传承与变化,也有《大漠沙海》《大河印象》《沙漠胡杨》对祖国山河壮丽的歌颂,还有《看场佬儿》《牧民心歌》《筑路欢歌》对人民美满生活的生动呈现,更有《晨曲》《永生花》《鸿鹄高飞》的少年壮志、对爱与美丽的追求。

《永生花》。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供图
《永生花》。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供图

  打造舞蹈的艺术胜地

  6年以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致力于推广与传播舞蹈艺术,汇聚国内外顶级舞蹈剧目,深入挖掘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及作品,持续为广大市民带去高水平的文化艺术服务。舞蹈中心所开展的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当代舞蹈双年展、无边线舞蹈节、青少年舞蹈节等一系列品牌艺术活动,不断推动着国内外舞蹈艺术的交流与合作。而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所精心打造的“舞空间”公益文化品牌,则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让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公众都能感受到舞蹈艺术魅力。

  此次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开放六周年线上公益汇演将开启舞蹈中心第四季度一系列精彩文化内容的序幕。“十一”国庆假期,上海舞蹈舞蹈中心剧场“无边线舞蹈节”所引进的5部荷兰舞蹈影像,将通过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官方视频号线上放映。后续还将有《宝塔山》《海上夫人》《楚狂人》《迁徙》《四相》《火车站》等多元风格的艺术作品的轮番献演,以及“舞空间”品牌线上线下各类公益活动,为沪上观众带去多元的舞蹈艺术体验。11月底12月初,重量级的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将登陆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届时,近年来国内最顶级的舞剧创作也将一站式地呈现在上海观众面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