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昆山城市形象展亮相上海虹桥站 :展现“大美昆曲 大好昆山”
2022年10月05日 11: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5日电(记者 陈静)“这里的地图居然会说话,真是太有意思了!”记者5日获悉,“大美昆曲 大好昆山”昆山城市形象展在日前亮相上海虹桥站,吸引众多旅客走进展厅,了解昆山的生态、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作为昆山城市形象展的一部分,昆山旅游度假区文旅展也同时亮相。

  上海虹桥站是华东地区最重要的铁路客运枢纽,日均向全国各地发送旅客10余万人次。国庆期间,这里的人流量与日俱增,展厅也抓住此次机会,努力将虹桥站“旅客流量”转化为昆山“人流量”,为昆山的文旅产业和社会发展助力。

 

 

  展厅外,“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尤为醒目。展厅内,顾炎武、昆曲形象、阳澄湖大闸蟹等各种昆山元素错落有致,折射出昆山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互动地图、动态投影、触摸一体机等体验方式,展现出昆山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展厅由“梦里水乡 本色江南”、“人文繁盛 赓续传奇”、“全面领跑 风鹏再举”三个部分以及互动装置、展示美陈等组成,打造出一个别具特色的城市会客厅。

  作为展厅的亮点,“行走昆山”互动装置通过旅客脚踩地图召唤出各区镇的动画形象,大屏幕播放相应的宣传片。巴城的“小螃蟹”、锦溪的“小锦”、“小溪”等动画形象与旅客亲切对话,让旅客对各区镇生态、产业、人文等鲜明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梦里水乡 本色江南”部分以动态投影等形式,轮流展现昆山各区镇的宜人美景,将昆山的水清湖秀、极具水乡特色的生态文旅空间展示在旅客眼前,进一步让旅客感受到昆山如诗如画的江南风情。

 

 

  “人文繁盛 赓续传奇”版块则借助画面轮播、耳机听音的形式,着重介绍昆山的城市精神、文化底蕴、人文传承等,不仅使旅客看到了色味俱佳的昆山美食、源远流长的昆曲文化等,而且让旅客领略到昆山城市发展的“根”和“魂”,照亮新时代“昆山之路”的顾炎武精神,更让他们亲身感受到昆山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县到连续17年领跑全国百强县的传奇故事,让大家从心底里爱上这座城市。

 

 

  “全面领跑 风鹏再举”部分通过触摸一体机、视频播放等方式,介绍了昆山“东接、西融、北联”区域联动发展策略,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等产业布局,向旅客展示了以花桥国际商务城、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夏驾河科创走廊等为中心节点,打造城市创新核心区和活动中心的发展蓝图,吸引有志之士来此投资、创业。

  活动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让不少旅客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昆山的传奇发展之路。来自河北的赵先生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这样说到,“昆山毗邻上海,现在的发展策略很清晰,就业前景不可限量,毕业之后我会考虑来昆山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