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创话剧《惊梦》登台上海大剧院
2022年10月08日 16: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8日电(汤彦俊)金秋十月国庆假期,“别克大师系列”在上海大剧院带来由陈佩斯、陈大愚父子共同主演的原创话剧《惊梦》。作为陈佩斯导演“戏台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作品,话剧《惊梦》是陈氏父子二人在话剧舞台上的首度同台献艺。该剧采用极具还原感的现实主义话剧风格,并首次将素有“活化石”之称的昆曲作为重要的艺术形式融入其中,凭借跌宕曲折的故事情节,精美绝伦的舞台布景,以及演员们的生动表达,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令人惊喜、惊艳、惊叹的原创舞台佳作。

    《惊梦》是一部剧作文本高度写实的原创年代话剧,它延续了陈佩斯上一部备受欢迎的原创喜剧《戏台》的情节设定,讲述了一个戏班在乱世中挣扎求存的故事。剧名“惊梦”二字源于著名昆曲《游园惊梦》,昆曲元素贯穿始终,而“惊”与“梦”更是巧妙地诠释了乱世与理想、现实和艺术的哲学关系。这部话剧于2021年秋问世,一经上演便口碑载道,被业内人士一致奉为“年度最不容错过剧之榜首”、“中国原创话剧天花板”。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与上海大剧院共同打造的顶级艺术平台,八年来,“别克大师系列”邀请了多个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和表演团体,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极具视听与精神享受的现场表演。正如话剧《惊梦》的导演陈佩斯坚守艺术创新与突破,不断为观众奉献优质的舞台剧作品,“别克大师系列”也将坚持传承与创新,以多元平台和丰富形式不断为高雅艺术的普及注入新内涵、新活力,开辟更广阔的艺术天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