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荧星唱响《理想时代》 MV拍摄体现文化传承
2022年10月15日 21: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谢梦圆 郁玫)小荧星原创歌曲《理想时代》MV日前正式发布——歌曲抒发了对祖国万里河山的热爱,更弘扬了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

  作品中,唱出不同时代相同的情谊,众多取景地带领观众回望党的奋斗历程。

  《理想时代》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浩作词,上海音乐学院刘灏教授作曲,上海小荧星合唱团(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演唱,MV由国家一级导演鲁国良担任总导演,参演小演员逾300人,分别来自小荧星艺术团音乐剧团、合唱团、戏曲团、舞蹈团、歌舞团、影视团以及小荧星26个艺校。

  此次MV拍摄有幸邀请到“七一勋章”获得者、新中国第一代劳模黄宝妹为孩子们讲述这片红色地标的历史。已年过90的黄奶奶胸口别着党徽,背脊挺直,精神奕奕。

  作为新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黄宝妹为孩子们讲述了党带领下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黄浦公园浓缩了上海开埠以来的历史,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MV中以人民英雄纪念塔为背景,孩子们用歌声传递对先辈们的敬仰与感念。

  老红军俞静、郑文范、张宗琦、许萍与优秀共产党员张赋深情讲述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中的不屈斗争和辉煌成就,并接受了孩子们的敬礼。

  对于热爱艺术的孩子们来说,97岁的国家一级指挥曹鹏爷爷就是他们心中的偶像——从新四军战士到享誉中外的交响乐指挥家,他开拓了无数个“第一”。

  同时,由小荧星艺术团戏曲分团孩子们表演的国粹京剧,作为文化传承的象征也成为MV中极有“腔调” 的一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