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五届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线下巅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24日 17: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4日电(浦帆)22日,第五届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由上海市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远播教育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银行、上海天华英澳美学校协办。现场汇聚了政界领导、海内外教育专家、业界精英、教育工作者等100多位重磅嘉宾,以及全国各地的150多所国际化学校。

  坚守教育理想,拥抱时代变革。基础教育主论坛、公众家庭主论坛、国际化学校建设发展分论坛、学生生涯规划分论坛四大主题论坛贯穿大会始终,激辩教育创新与变革,深度剖析当下教育痛难点。基础教育主论坛从教育领导者、教育办学者、教育工作者的视角,深度探讨新形势下国内与国际教育发展大计。公众家庭主论坛追随时代变革的步伐,纵看教育发展历程,横看国际教育趋势。国际化学校建设发展分论坛和学生生涯发展分论坛深耕国际专业细分领域,以满足家庭、学校、教育工作者的多元需求,打破教育藩篱。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倪闽景先生,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和侨民宗委主任高德毅先生,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吕德雄先生为IEIC大会的主题论坛带来了精彩的开幕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先生在主旨分享《追随时代 不断变革》中提到“人格是教育努力的终极目标”,将大会精神内核推向新高度。

  随着大会的进行,教育学者、中科院院士、跨界大咖以及国际化学校校长等嘉宾,纷纷在论坛中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方式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从新常态下的教育新变革到新时代下的人才培养,从国际化教育的探索实践到多元时代背景下的生涯规划,从国际化教育的发展到创新性和探究性教育的落地,深度探讨教育未来。

  大会主办方远播教育集团基于深耕国际教育的十五年经验,在大会现场重磅发布了两场学术活动,分享了先进学术研讨硕果,将大会热度推向高潮。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陆鸿先生、远播教育集团董事长李霞女士,共同发布了《2022中国国际高中入学指南蓝皮书》,该“蓝皮书”建立了一套对国际化学校的科学评价标准,符合当代家长的需求和适用性,远播教育集团教育平台事业部总经理白雪女士对蓝皮书中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远播教育集团总经理、远播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邹宏宇先生带来了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专业教研团队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的《远播创新人才核心素养测评体系》的学术发布,为创新人才核心素养提供了科学有效的评估。

  此外,IEIC大会深切关注着学校、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发展,面向全球国际化教育领域,通过评选、评审、公示等环节,在公众的全程见证下,举办了“荣耀·星空殿堂”颁奖盛典,为教育行业的中流砥柱荣耀加冕。

  为满足学校、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多元化需求,IEIC大会特别开设国际教育资源互动区、素质教育专区、教育装备专区、远播升学指导中心,为现场家长提供了各年龄阶段的升学解决方案。

  150多所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化学校强势入驻,现场分享校园办学特色和创新理念。参会家庭在互动区沉浸式体验国际化教育,与学校招生官深度交流,匹配个性化升学需求。5年风雨携手,在“思变”和“思辨”中,IEIC已惠及10万+教育家庭。伴随智慧的碰撞和多元的交流,本次大会再次为教育界发展注入了中坚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