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医药文化校园行 长宁学子绘制书画长卷
2022年10月29日 12: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9日电(浦帆)由长宁区中医治未病中心主办,长宁区教育学院及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2022长宁“健康好声音”之“中医药文化校园行系列活动”——中学生中医主题长卷书画征集比赛评比工作,10月26日在长宁区中医治未病中心展开。

  本次中学生中医主题长卷书画征集比赛,在长宁区范围内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学生可选择“岐黄行校园,童心画中医”、“中医药文化在身边”、“我眼中的中医药文化”、“传承文化,玩转中医”以及“中医药进校园,小郎中画养生”之一为主题,通过在5米长卷上进行绘画创作的形式,展示当代中学生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理解。本次征集过程虽受疫情影响颇有波折,但各所学校排除万难,动员学生及老师积极参与其中,最终共征集到14所初中和10所高中及职业学校的参赛作品参与评比。

  长宁区中医治未病中心邀请了长宁区教育学院书画专家、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专家对作品的创作内容、绘画水平以及对中医药的理解三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判。评比将分为初中组及高中组,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

  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其中蕴含着丰富的传统人文科学以及哲学思想。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要要从青少年抓起,通过本次长卷的绘画比赛,将中医药文化与书画艺术相结合,在书画的笔墨中彰显中医悠悠五千年的历史底蕴,可增加学生在中医药文化方面的知识储备,拓宽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也能激发学生对传统医学的兴趣,为未来中医文化的传承打好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