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世纪出版集团集中展示十年丰硕成果
2022年11月02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日电 (王笈)“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暨“世纪出版园周年庆”系列活动2日正式启动。2021年10月底,在历时十年的规划建设之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部和旗下19家出版单位整体搬迁至世纪出版园,成为中国最大的出版文化内容创新创意创业基地之一。

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 供图
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 /李佑荣 

  “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精选各类图书近3000册,结合世纪出版园中心大堂的空间布局,集中展示世纪出版集团在推出主题出版精品、推进国家重大文化工程、荣获国家级重大奖项、入选国家中长期重点出版规划、获得国家重要出版基金资助、打造畅销经典图书以及教材建设、“走出去”和数字出版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主题展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布局蕴含深意:世纪精品筑起的是主业挺拔屹立的“四梁八柱”,世纪好书绘就的是事业开拓进取的“千里江山”。

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 /李佑荣 摄
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 /李佑荣 摄

  据了解,迎来一周岁生日的世纪出版园,正积极营造更为宜人宜业的园区文化氛围。此次周年庆系列活动首次主打“园区开放日”概念,下周开幕的首届“金虹桥书集”将汇聚集团旗下各出版单位、优秀出版品牌、著名实体书店和文创产品开发经营机构,以丰富多彩的图书、文创、艺术、咖啡等产品和“可读、可赏、可淘、可观”的活动,为读者提供新颖多元的文化体验;同样是首次推出的“大家看园区”系列活动,将开启别具一格的“世纪书香之旅”,邀请百位各领域的著名学者、作家、艺术家分批来园区参观、考察、交流,走进出版社和编辑部“访书、品书、讲书、荐书”,并组织策划一系列出版座谈会、选题研论会、作品研讨会、文化讲座、出版论坛等。历经数月打造,具有清新质朴审美风格的全新园区内交流、学习空间“世纪书房”和“世纪客厅”也将正式开放。

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 /李佑荣 摄
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 /李佑荣 摄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表示,十年来,集团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出版主业和改革创新领域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和重大进展。此次“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集中彰显了新时代十年来集团出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十年来集团改革发展的探索创新。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打造精品好书,在新征程上全面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