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一届“上海味道”餐饮潮流今发布
2022年11月03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日电(记者  姜煜)第五届“世界食材·上海味道”餐饮潮流发布盛典3日在恒悦尚品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指导,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商情信息中心主办,中国烹饪大师、沪上知名餐厅主厨/主理人、中外知名酒庄/酒商、优质食材商、预制菜相关企业及零售渠道代表等百余位行业同仁齐聚,共话2022餐饮潮流趋势,推动“上海味道”成为引领国际美食潮流的风向标。

(评委现场品鉴创新上海菜 记者 姜煜 摄)
(评委现场品鉴创新上海菜 记者 姜煜 摄)

  现场,金枫酒业、海狮、禾煜、中盐、光明·崇明农场、三添、欣和、添邦、古门、西鸽等品牌纷纷展示了针对餐饮端的产品,旨在促进美食、美酒与餐饮的交流合作。同时,味知香、泰森、味好美、紫燕、联豪、第一食品等也在现场展示了首波2023年年夜饭相关预制菜产品。

  据从活动中获悉,近期,一批本帮菜老品牌疫情后纷纷逆势开店,进行品牌升级,独爱一线江景,引领新一代本帮餐厅强势出圈。10月,上海菜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周元昌主理的高端融合菜周舍落户绿地·外滩潮方;蘭心旗下高端本帮菜“玥笙荟”进驻徐汇西岸凤巢,从菜品到服务全线升级;老牌本帮菜圆苑全新高端品牌園來餐厅落户老码头,在保持上海本帮菜原味的同时融入西餐烹饪技法……

  据上海商请信息中心不完全统计,2022年上海味道入选餐厅约有30%在疫情后逆势开店或有开店计划,其中不乏连锁餐饮集团一改千店一面模式,正在以跨人均、跨菜系、多时段、多场景等维度打造自有餐饮品牌矩阵。

  历时3个月,经行业推荐、线上投票、现场专家评委、媒体观察团、第三方行业数据等,当天活动现场最终发布了2022上海味道“名店”“名菜”“名厨”“名点”榜单及首轮2023年年夜饭热榜,为上海味道第五年画下暂时句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