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音乐会版原创作品《归航》亮相九棵树
2022年11月05日 18: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5日电 (王笈)由上海歌剧院上演的原创作品《归航》4日以情景音乐会版的形式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首演。上海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许忠执棒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与交响乐团,与著名主持人印海蓉及于浩磊、宋倩等青年歌唱家,李盛钊、张思涵等青年舞蹈演员一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体验。

音乐会版原创作品《归航》。
音乐会版《归航》。 /上海歌剧院 供图

  在时而彷徨、时而急促、时而挣扎、时而坚定的音乐中,艺术家们动情演绎,身怀赤子之心、长存报国之望的常英博的隐秘传奇被抽丝剥茧、层层揭开。《归航》以由小见大的切入视角,以发生在一户普通家庭家族三代的故事为原型,将台湾回归祖国的迫切愿望具象化、实体化。

音乐会版《归航》。 /上海歌剧院 供图
音乐会版《归航》。 /上海歌剧院 供图

  承担着作曲工作的许忠原创音乐工作室,让音乐始终在悦耳的音乐中完成戏剧推进与情感咏叹,也赋予这部剧作独特的音乐气质。作为该剧的艺术总监,许忠表示,《归航》是一部聚焦祖国统一、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原创剧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