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音”品牌唱片捐赠仪式在上图东馆举行
2022年11月05日 20: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5日电 (王笈)“上音”品牌唱片捐赠仪式5日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裴小倩向上海图书馆捐赠了包括《翰墨音画:中国古典诗词与书画廖昌永中国艺术歌曲维也纳独唱音乐会》《新时代版 长征组歌》《中国小提琴百年》《英雄的生涯》等在内的12种唱片。

“上音”品牌唱片捐赠仪式。 /上海音乐学院 供图
“上音”品牌唱片捐赠仪式。 /上海音乐学院 供图

  捐赠仪式上,中国唱片还发布了最新出版物《翰墨音画:中国古典诗词与书画廖昌永中国艺术歌曲维也纳独唱音乐会》。同时开启的《翰墨音画:中国艺术歌曲与书画作品》展览,将聆听和阅读结合起来,将中国艺术歌曲与根据音乐创作的书画作品融合一体。观众也可通过现场的耳机和pad来观赏音乐会的片段,观翰墨、聆乐音。

  2017年12月,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军代表,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音乐学院以战略合作的形式,正式确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创作、表演的各类音乐作品以及历史上知名大师级校友的珍贵录音,凭借唱片和数字出版载体走向世界舞台。2018年,“上音”品牌唱片在法国戛纳举行的国际唱片与音乐版权博览会正式发布,“上音时间”表演引起轰动。

《翰墨音画:中国艺术歌曲与书画作品》展览。 /上海音乐学院 供图
《翰墨音画:中国艺术歌曲与书画作品》展览。 /上海音乐学院 供图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表示,上海音乐学院作为我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在“教创演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探索与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原创作品和舞台表演成果,通过“上音”唱片这个高水平出版平台推广与呈现,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国音乐的创作成果和表演艺术的水平。

  上音师生汇报音乐会于此后上演,唐俊乔、陈阳、张碧云、韩妍、章天洋、张功浩、花卉等同台,演出了包括上音强巍昊原创民族室内乐《声动吴越》、中国艺术歌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山中》《思乡》《玫瑰三愿》、莫扎特《第十七弦乐四重奏》等作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