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地青年舞团、大地音乐舞蹈中心落地上海
2022年11月09日 1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9日电 (王笈)大地音乐旗下大地青年舞团、大地音乐舞蹈中心8日宣布正式落地上海,并邀请国际知名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担任大地青年舞团首席艺术家。

“大地音乐”品牌启动新闻发布会。 /官方供图
“大地音乐”品牌启动新闻发布会。 /官方供图

  大地音乐执行董事卞海云介绍说,大地音乐隶属于深圳乔伊斯艺术教育集团,和北京大地时代文化传播、香港大地唱片共同合作于深圳设立“青少年音乐舞蹈艺术”发展项目,旨在整合大地唱片、大地时代传媒资源及乔伊斯艺术教育师资力量,致力于打造中国权威专业的音乐舞蹈教育机构,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音乐舞蹈学习资源和发展平台。大地音乐将与全球优秀音乐舞蹈艺术家、知名学府、大剧院合作,根基于上海和深圳面向全国拓展青少年音乐舞蹈艺术教育和舞台剧创作,制作出品经典具有传承价值的艺术作品。

  大地青年舞团总策划高嵘表示,舞剧《白蛇》是大地音乐、大地青年舞团和上海大剧院的第一次合作作品,首演上海站圆满收官。“我们能够整合世界上好的艺术家资源,能够为中国艺术未来在高峰高原的见证贡献我们的力量,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作品问世,能够受到大家的喜欢。”

国际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 /官方供图
国际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 /官方供图

  在国际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看来,舞剧《白蛇》来之不易,从墨尔本的第一天排练到上海大剧院首演,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打造出来一部世界级舞剧,是“渡劫修仙”的过程。舞剧《白蛇》是大地音乐和上海大剧院合作的第一部作品,将会在世界舞台巡演。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名誉院长凌桂明认为,《白蛇》是一个全新的作品,以往芭蕾和中国民族舞的结合被称为中国民族芭蕾舞剧,而《白蛇》结合了芭蕾、中国舞、现代舞和其他舞种,内容上也连接传统和现代,这样的作品不仅年轻人喜欢,老朋友们也喜欢,并且让观众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可能是未来中国舞剧的一个很好的探索。

  据悉,大地音乐舞蹈中心将吸纳4-12岁之间的青少年加入,并针对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和专业领域发展的学生,进一步提供与国际舞台接轨,与艺术家面对面对话包括与其同台演出的机会。“大地音乐希望,成为大师和青少年之间美育的桥梁,提升人们欣赏艺术的情趣,在人生世相中寻出丰富的兴趣。”卞海云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