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逾百家顶尖画廊共聚ART021 开启“全球艺场,上海时间”序幕
2022年11月10日 21: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 (王笈)第十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10日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19个国家、36个城市的134家海内外顶尖画廊共聚此处,以近万件当代艺术佳作开启“全球艺场,上海时间”序幕。

第十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官方供图
第十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官方供图

  本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参展画廊展现出“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特点。MAIN GALLERIES主画廊单元呈现114家以经营21世纪当代艺术为主的国内外优质画廊,89家全球实力画廊悉数回归,25家一线画廊首次参展。众多东西方蓝筹画廊合力为亚洲艺术爱好者和藏家带来杰出艺术作品的同时,眼光独到、标准严苛的新晋画廊也为观众带来了初露锋芒的艺术新星之作。

  代表华人珠宝艺术顶尖水平的陈世英WALLACE CHAN珠宝艺术和CINDY CHAO艺术珠宝以超越国界的美学视野、承前启后的美学传承,引领艺博会的珠宝艺术生态。多家优质艺术设计画廊带来收藏级设计艺术品,共同建构当代设计领域的前瞻性叙事,圈内首屈一指的潮流艺术画廊也在此精彩亮相。

第十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官方供图
第十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官方供图

  泡泡玛特下属潮玩品牌画廊Innfer flow致力于与全球新锐艺术家合作,向观众呈现经典、独特、前卫的当代艺术新图景,此次带来了让-米歇尔·巴斯奎特、菲利普·考尔伯特等艺术家的限量艺术衍生品。品牌运营王亦勉透露,“每一年我们在ART021都会收获新藏家,这也是因为年轻藏家开始成长起来了,因此不断有新藏家开始关注我们。我们深耕藏家的方式以年轻艺术家为核心,为他们举办展览,同时推出艺术衍生品的形式,基于泡泡玛特成熟的品牌、渠道和供应链,让艺术家为大众所熟悉。”

  APPROACH单元则聚焦扶持世界各地年轻画廊,今年共展出20家画廊,其中首次参展的11家画廊囊括来自中国、韩国、希腊、法国、葡萄牙、德国和日本的新锐画廊势力。BEYOND公共项目单元精选艺术项目,拓展传统艺博会展位的边界,7个公共项目单元以打破常规的姿态出现在观众眼前;此外,PLATFORM线上单元、特别项目、拍卖行、非盈利机构的参与也为营造艺术氛围赋予新的可能。

第十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官方供图
第十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官方供图

  ART021联合创始人周大为表示,ART021的十年是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市场兴起并蓬勃发展的⻅证者,是本土画廊和艺术家与世界交流、交融的推动者,是不断挖掘年轻力、始终保有活力的创造者。“我们很荣幸成为上海艺术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和组成部分。文化和艺术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重磅级艺术博览会必将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增添城市的魅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