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丹青抒传承,翰墨递情深--第五届《跨海传承-台湾书画展》在沪展出
2022年11月11日 1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1日电(张亨伟)近日,由上海黄浦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和台湾中华书道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跨海传承—台湾书画作品展》在黄浦江畔的豫园听涛阁如期举办,也作为第十一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的主要活动。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专职副会长庄振文,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跃,黄浦区台办主任、黄浦区台联会会长陈理,台湾中华书道学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韦仰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潘善助,中国国画院副院长计韧锋等40多位来自两岸的嘉宾和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区台办主任、区台联会会长陈理在致词中表示,经历了十届的“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作为两岸交流的一个优秀品牌项目,已影响到台湾地区多个县市,促进了两岸人民的文化交流,更建立起了两岸人民深厚的友情,期待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能在两岸艺术文化领域真正开创一片新天地。台湾主办方中华书道学会韦仰哲博士也表示,无论疫疾如何阻扰,两岸的交流不能断、不能停、也不能少,我们要以家的情怀,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得以传承下去。与会嘉宾和两位台商子女共同打开书写论坛活动主题的“同心·同源·共情·共识”卷轴,并宣布第十一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跨海传承—台湾书画作品展》开幕。

  开幕仪式后,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一起观看了《跨海传承—台湾书画作品展》。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主办方邀请了台湾书画家任汉平、吕仁清、张松莲、张国荣、郭香玲、韦仰哲六位艺术家参展,此次展出的六十八幅作品以传承为主轴, 用诗、书、画来歌颂传统美德; 用翰墨来美赞两岸的文化艺术。参展作品反映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书画同脉的传承意涵,是对古圣先贤的缅怀,更是顺着文化脐带溯源的体现。书画作品展将于11月5日至13日在上海豫园听涛阁展厅持续展出。

  据悉,今后,黄浦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将通过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这一品牌活动继续加强两岸艺术文化交流,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进两岸文化艺术合作发展,为推动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