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桥戏剧月活动在沪启动
2022年11月13日 16: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3日电(徐明睿)用文化点亮社区,以艺术与社区一起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早安,上海!社区艺术节”于8月8日至12月20日在沪举行。其中早安上海社区艺术节戏剧板块(后简称戏剧月)选址于金桥国际商业广场,由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和浦东碧云美术馆一同承办。

  金桥戏剧月将从11月5号开始,为期两个月,于12月18号结束。活动内容包含14次主题工作坊,2场演出和一个闭门主题论坛。

  戏剧月活动会把早安上海社区艺术节其他艺术疗愈工作模块工作进行聚合,共筑上海新的上海屋檐下的美好生活,在多元的商业空间里,公共艺术空间里,社区空间里,进行美好生活的重构。一起去探究社区艺术空间的商业和公共艺术空间的融合助理新的都市丰盛人生。

  2022年,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青年城事,浦东碧云美术馆,在常态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启了线上线下的艺术疗愈工作。8月末开始,“艺起画起来” 通过运用“线上+线下”的新颖方式,用文化点亮社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包含讲座宣导、主题性绘画创作、线上工作坊等,先后在上海浦东碧云社区、松江区中山街道社区、闵行区、浦东新区等社区开展。

  浦东碧云美术馆馆长林薇指出,碧云美术馆一直致力于走进社区。此次开展金桥戏剧月,并选择在商业空间板块进行,社区艺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和聚合接力,“社区商业空间是社区重要的第二家空间,希望通过这类活动,打破戏剧艺术与民众的隔层”。

  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总经理吕知明表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每年都会以艺术形式展开周年庆活动。比如,2009年广场开业活动就举办了北欧艺术节。作为一家商业地产企业,金桥国际将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真正含义,通过负责任的治理为社会提供环境、社会和经济的三重价值。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