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戴口罩的热带女郎—古巴艺术家邝秋云作品展” 上海开幕
2022年11月19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9日电(张亨伟)11月18日,“戴口罩的热带女郎——古巴艺术家邝秋云作品展”在上海X space艺术空间开幕。本次作品展由丽安文化、邝秋云工作室等单位共同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特别支持。此次展览旨在加强中古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谊。

  此次展览旨在加强中古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谊。2022 年是首批华人抵达古巴 175 周年,这175 年以来,古巴华侨华人同古巴人民同甘共苦,为传承中古友好献技出力,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2022 年还是中古建交 62 周年。古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冠疫情依旧在世界范围流行,值此特殊时刻,古巴推出著名华裔艺术家邝秋云的作品展在中国开启巡展之旅,有其重要的历史意义。

  邝秋云女士是古巴著名华裔女画家和雕塑家,1949年出生于古巴卡马圭市,父亲是中国广东人,母亲是古巴人。多年来,其作品先后在美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日本、巴拿马、英国、韩国等国展出。邝秋云女士积极致力于中古文化交流和中古关系友好,不仅多次赴华参展,积极推动两国艺术领域交流合作,同时积极参与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和侨社组织的各类活动,长期致力于建设和谐侨社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为旅古华侨华人生存发展贡献了力量。她多年来为促进两国艺术文化领域交流和民间友好交往所作的努力,到我国和古巴政府及民间人士的认可和欢迎。

  《戴口罩的热带女郎——古巴艺术家邝秋云作品展》共展出邝秋云12幅油画作品,作品刻画了女性在疫情下的形象,表达了对女性在抗击疫情期间所起重要作用的敬意,同时呼吁公众建立加强健康保护意识。其作品将浓郁的加勒比风情同中华传统文化理念相融合,独具别样的魅力和特色,展示了中西文化交融合璧的独特魅力和兼收并蓄的协和精神。

  开幕式上,邝秋云女士发来祝贺视频,表达了对此次中国巡展的热情期待和对中国的思念。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晓贤在致辞回顾了上海和古巴近十年来的文化交流合作,并祝愿中古友谊历久弥坚,悠远绵长。主办方之一丽安文化首席运营官居瑶华女士也在致辞中表示丽安和Xspace艺术空间将继续为加强中古友谊和中外文化交流做出积极努力。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8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