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意大利展团将亮相2022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
2022年11月28日 16: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8日电(康玉湛)2022年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以下简称上海童书展)将于12月2日至12月4日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办。本届童书展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与意大利出版商协会(AIE)将携手8家意大利童书出版商参与盛会。

  意大利儿童书籍将艺术和知识融合在一起传播自然,科学,人文等知识的普及而著称。此外,意大利拥有众多获得国际奖项的插画师,其美轮美奂的插画,精彩绝伦的故事,优美流畅的文风,让孩子在温暖感人的文字和图画中流连忘返,爱不释手。在阅读过程中,不仅让他们能轻松有趣地理解故事里蕴含的奥妙与深意,而且能直观地获得美育的启蒙,收获亲情、友情和爱,从而推进他们在情感、态度、价值观等各方面的成长发展。

  这次参与上海童书展的意大利童书出版商分别是:CORRAINI EDIZIONI、DEA PLANETA LIBRI、ERICKSON、IL CASTORO、IL LEONE VERDE EDIZIONI、REGGIO CHILDREN、SILVIA VASSENA @ MILANO CONSULTING & SCOUTING、WHITE STAR KIDS(排名不分先后)。意大利展商虽无法亲临上海,但部分出版商委托了当地代理在现场推广,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也安排了版权领域专业人士在现场提供服务,将为渴望优质儿童文学内容、渠道拓展、版权贸易和少儿阅读交流的专业观众带来新的灵感与商业契机。

  据了解,本次上海童书展A馆为专业区,聚焦于版权贸易市场。主要面向从事儿童出版、教育、娱乐等儿童内容相关产业的专业观众,进行少儿出版物的版权贸易、产品订购和业务交流。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是意大利企业在国外市场上业务发展的政府机构,每年都会组织上百项推广活动以加强意大利和中国的关系,为企业提供广泛服务,让意大利企业与海外企业相互对接;意大利出版商协会(AIE)则是意大利历史最悠久的行业协会,同时也是意大利国内和国际性图书、科学期刊和数字内容出版商的代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