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公共卫生电台2021新年正式上线 精准触达全人群
2020年12月31日 15: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电(记者 陈静) 2021年1月1日,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卫生健康委等支持下,由阿基米德传媒与相关健康促进、疾病预防与医疗机构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 “长三角公共卫生(网络)电台”将正式上线。

  “长三角公共卫生播报”“健康摇摇乐”“健康西游降妖记”“二十四节气话养生”等十大栏目全新推出,聚焦热门话题,涵盖健康生活,将为长三角乃至全国人民带来最权威、最及时、最有用的健康咨询与科普知识。

  在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如何让权威、准确的健康科普服务快速普及,触达每一位居民,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群防群控机制,成为打造健康长三角的重要课题。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以及上海广播电视台的支持下,阿基米德传媒与相关健康促进、疾病预防与医疗机构共同启动国内首个区域化、以公共卫生为主题的网络电台——“长三角公共卫生(网络)电台”,从区域化联动为切入点,聚焦“健康理念、健康风尚、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依托融媒体平台传媒,推动沪苏浙皖四地健康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首批打造“长三角公共卫生播报”“健康摇摇乐”“健康西游降妖记”“二十四节气话养生”等十档全新栏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批上线栏目之一“长三角公共卫生播报”,汇聚长三角公共卫生与医疗优质资源,聚焦传染病防控等公共卫生预警与健康生活的方方方面,每周一期,主要围绕提示疾病风险、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等,通过及时播报,将最关注热点、最贴近百姓、最受人欢迎的健康理念与健康知识第一时间触达长三角居民乃至全国人民,让健康知识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下一步,长三角公共卫生电台将积极利用融媒体平台优势汇聚力量,进一步充分整合三省一市优质健康资源,拓宽健康传播渠道,扩大健康科普辐射范围,增强沪苏浙皖四地人民群众对于公共卫生服务的获得感,着力提升长三角区域健康水平,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