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发放90万份“新春防疫专刊”
2021年01月28日 11: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记者 陈静)新春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让广大市民与全社会各行各业更好掌握个人防护科普知识与技能,欢度健康平安的春节长假,在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环境整治组的指导下,《上海大众卫生报》特别制作90万份“新春防疫专刊”,28日起向全市发放,重点关注三类人群、聚焦四大窗口、覆盖七类场所,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上海大众卫生报》“新春防疫专刊”主要包含冬春季个人防护提示、来沪返沪人员防控措施、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内容,共制作90万份专刊,在全市范围内发放。特别关注环卫作业工人、建筑工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三类人群,聚焦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地铁等四大交通枢纽窗口,覆盖交通口岸、办公楼宇、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沿街商户、居民小区、环卫设施等七类重点场所。爱卫、城管、住建、交通等将持续合力推进科普宣传深入覆盖全市16个区、215个街镇、6077个村居,把这份专刊送至5000余个建筑工地、5000余个物业管理企业、8万余名环卫作业工人、25万余个沿街商户,以及全市所有居村委的楼组长、健康自我管理小组等,让市民群众与各行各业人员随时取阅,及时掌握冬春季防疫知识与技能。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大众卫生报》副总编唐文娟介绍,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大众卫生报》3期150余万份防疫专辑发放全市,此次新春时节,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冬春季防疫科普宣传,普及个人防护科普知识与技能,全力守护上海市民健康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长假。

  上海市爱卫办副主任、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呼吁,每个人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将防疫经验转化成为2400万市民的健康生活方式,穿上无形的“防护服”,共同助力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用卫生健康“小细节”构筑疫情防控“大防线”。

  上海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环境整治组梁建安表示,通过跨部门合作、全社会动员,进一步改善广大市民居住和工作环境,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共享的良好局面,以精细化、网格化、规范化管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卫生基础,携手推进健康上海建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