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医院职工夫妻双双“闭环管理” 高三儿子讲述“一人之家”的生活
2021年01月28日 15: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记者 陈静)因为新冠肺炎防控需要,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西院从1月21日起闭环管理。学习生活紧张的高三学子小梁的父母是仁济医院职工,他们在发现确诊病例前三日曾去过西院区,被纳入“闭环管理”。“三口之家”变成了“一人之家”。 

  28日是小梁一个人生活的第8天。他说,母亲在家人群中发了一张她和其他一线人员的合照。“我看到了他们的笑颜。看来,我们离胜利,越来越近了。” 

  父母临走前的情景于小梁依旧历历在目,小梁28日告诉记者:“那天凌晨,我在半梦半醒中听到父母仍在讲话,门外清晰的脚步声也让我备感不安。”他说,“清晨,父亲将我叫醒,告诉我仁济医院西院区出现了疑似病例,他要去做核酸检测。”因排查西院区人员名单而彻夜未眠的母亲则对小梁说:“儿子,我眯一会,五分钟之后喊我起来,我去医院做核酸检测。”为了让极度疲惫的母亲能吃上一口热饭,小梁默默地为妈妈做了早餐。 

  疑似病例确诊了,父母做完核酸回到家,却不知怎么和儿子开口,屋里一片沉寂。父亲一边整理着隔离所需的物品,一边打破了安静:“儿子,自己在家当心点,别忘记关煤气,记得开窗通风。”母亲早已焦躁不安,在那走来走去,拿起这个、放下那个。小梁说,自己假装镇定,同他们挥手道别。可是门一关上,自己就“瘫在客厅的沙发上,惶恐,绝望”。 

  “天知道我是怎么度过第一天的独自生活的。”小梁告诉记者,“我只记得我睡了一大觉,醒来便到了第二天清晨。”他意识到,自己还需要过十多天这样的日子。他对记者说:“振作,将生活过得有条不紊,便是对仍奋斗在一线的父母最好的安慰。”于是,小梁每日同父母在家人群中视频通话,向他们报平安,将生活的点滴以照片的形式发送给父母,让他们知道,自己很好,勿牵挂,专心于他们自己的事务即可。 

  小梁说,母亲的一些朋友在得知相关消息后,给自己提供了诸多帮助,让生活在没有父母的情况下仍过得有滋有味。这个大男孩说:“当战疫再度打响时,我知道,只有相互扶持,共克时艰,才能够战胜疫情,将我们的生活拨回至原本的节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