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创新细分医疗行风监督方式 上海仁爱医院设立专项监督员制度
2021年03月15日 14: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与15日电(陈静 徐兰青)“3▪15”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及上海市卫计委关于医德医风建设的文件及精神,更好的服务大众,上海仁爱医院创新细分医疗行风监督方式,设立专项监督员制度。

  据悉,此次医院创新了以往单纯面向社会聘请监督员的方式,在院内细分医疗行风监督岗位,设立专项监督员制度,秉承“诚信行医”的宗旨,实行“内外共同监督”的原则,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旨在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保障大众的健康。

 

 

  医院负责人对记者介绍,此次医疗行风监督主要细分服务监督组、红包监督监督组、医保监督组、收费监督组、安全监督组、质量监督组共6个行风监督组,每个小组设立负责人及工作主题,且都制定了具体的执行方案。

 

 

  “以人为本,品质服务是我们监督组的工作核心。监督员将定期专项监督医院服务工作,更好为大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该院服务监督组负责人说。

  “我们医保监督组主要是以加强医保监管规范行医为核心。医院医疗行风监督细分化,大家各司其责,精准监督、精准施治,确保工作执行到位,打造和谐医患关系。”医保监督组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院行风监督员将秉承“患者至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文明监督”的原则,对医院服务态度、医保、医疗质量等进行督导,并积极听取患者对医院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对医护质量、医德建设等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及整改,促进医院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从而打造让大众满意的医院。

  诚信是现代社会无法或缺的个人无形资产。诚信的约束不仅来自外界,更来自我们的自律心态和自身的道德力量。上海仁爱医院也希望通过此举来鞭策自己,严把医疗质量关,确保天天315。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