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岳阳医院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坚持军民共建 信仰如磐
2021年04月30日 14: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陈静 沈莉)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岳阳医院”)院长周嘉30日对记者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融合创新”的优势,树立中国医院的特色标杆、创建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的目标。

  在岳阳医院召开的学科人才建设大会上, 长周嘉做作专题报告,分析了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现状、特色与优势。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遵循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中医药发展规律,在“抓党建、重人才、保特色、促发展”的人才战略方针指引下,人才建设成效显著,为“十四五”期间加速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奠定扎实基础。

  党的百年进程,同时也是人才发展的百年历程。周嘉表示,医院为促进学科人才梯队可持续发展,挖掘青年人才动力,已逐步形成了从“岳星人才培养计划”到“国医大师”的人才培养链,构建了“岳阳名医传承体系”,以激励流派学术传承不断创新发展,形成各学术流派互相争鸣、互相渗透的良好局面。

 

 

  大会还举行了岳阳名老中医、岳阳名医和岳阳中青年名医颁证仪式。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对医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激励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前瞻性布局学科人才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努力营造学科人才建设的良好氛围,做到求贤若渴、爱才如命、惜才如金、唯才是用;二是要加强科学谋划,整体推进一流学科与人才高水平发展,以学科为牵引,“捏紧拳头,重拳出击”,形成有重要影响力标志性成果表达;三是要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学科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培育人才队伍的奉献精神、服务精神,用“比学赶超”的劲头,再创岳阳医院新辉煌。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追寻红色历史根脉,创新党建形式,建党百年之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岳阳医院”)党委与“南京路上好八连”联合举办了“军民共建 信仰如磐”主题党日活动, 接受红色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1963年4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正式授予当时的上海警备团三营八连“南京路上好八连”光荣称号,从此“好八连”成为了上海的一张“红色名片”,更成为上海人民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重要基地。

  展览馆中讲解员娓娓道来:1949年5月好八连进驻上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牢记“两个务必”,拒腐蚀、永不沾、身居闹市、纤尘不染。展馆中陈列的珍贵文物,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也从不同层面赞扬褒奖了“八连精神”。 

  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展品,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讲解,让大家通过灵魂的红色洗礼,穿越历史的沧桑,感受到信仰之力和党史之重。

 

 

  走出展馆,岳阳医院党员代表们与“好八连”官兵进行了热烈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梅国江代表医院向“好八连”官兵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八连官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要以好八连官兵为榜样,传承“心系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好八连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责任重于生命、事业重于家庭、使命高于一切”是全体官兵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担当和承诺!

  岳阳医院党员代表们为官兵送上电子血压计和鲜花,并充分发挥医院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与优势,为官兵们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官兵们纷纷感谢医务人员的的暖心关爱,表示一定不负所托,更好地为上海人民服务!

  随后,大家参观了好八连的营房宿舍并观看了军犬表演,官兵们热火朝天的训练场面、出色过硬的军事本领和先进完善的军事装备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文明威武之师”的魅力。训练有素的军犬也引得大家连连赞叹。

  今后,双方将持续加强共建,发扬“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红色传统!广大岳阳人将学史明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党的理论和信仰内化为不断发展的动力,为人民卫生事业谱写新的壮丽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