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南京东路启动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
2021年05月08日 12: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8日电(记者 陈静) 8日 ,南京东路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启动会在新世界大丸百货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会现场分为启动仪式区、体能测试区、健康咨询区以及互动体验区,虽然大丸百货在南京路门前面积有限、人流如织,但启动会现场秩序井然、场面热烈。接下来让我们选取几组镜头,来感受健康黄浦的浓厚氛围。

“健康十条”创新意

  记者看到,在现场摆放的十组“易拉宝”前人头攒动,上面分别展示了环境整治齐动手、合理膳食保平安、公筷公勺入餐厅、健康行为防疫情、适量运动利健康、劝阻游烟志愿行、健康服务进楼宇、心理服务缓压力、中医特色‘治未病’、健康菜单随心选等十大健康促进服务项目。这些项目是向南京东路沿线主要商户、企业和职业人群广泛征集而来,又经文字和理念的提炼,既符合健康黄浦行动的导向,又符合白领的健康需求,更与南京路中华商业第一街的气质、氛围相一致。黄浦区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吴斐向记者介绍,“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服务能力提升为根本,以健康水平改善为目标”已成为黄浦区健康促进工作的宗旨,这次南京路健康促进示范街的创建活动就是要逐步完善健康保障体系,持续改善健康环境,跨越式发展健康产业,从而形成良好的健康文化氛围,推进“健康黄浦行动”的深入实施,创立服务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品牌。

 

 

“健康黄浦”入人心

  启动会现场整齐地摆放着多种体能测试器材,不时有过路的市民和沿路企业的员工前来上机测试,一旁还有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健康咨询活动,由中医养身、全科诊疗、健康宣教、血压血糖测试等项目组成,同样吸引来众多市民前来寻医问药。部分穿着蓝马甲的健康促进志愿者尤为瞩目,他们都是来自南京路沿线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他们手拿宣传单,不时为路人开展环境卫生、劝阻游烟等宣教。特别是外滩、打浦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大丸百货六楼设立了流动接种点,部分企业白领刚刚接种完新冠肺炎疫苗,听说楼下开进了“健康大篷车”,就连忙赶过来亲身体验,“健康锻炼和养身保健是为自己,为小家;接种疫苗,形成免疫屏障是为大家、为国家,今天黄浦区政府将两者完美结合,太好了。”一名正在体验健步机的企业职工向记者吐露心声。

 “健康倡议”共心声

  在活动现场,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华海良今天是一名义务健康促进宣讲员,他手上拿着《积极参与南京东路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倡议书》,正在和世贸百联、市百一店、新世界集团、和平饭店等同仁探讨、交流健康促进的思考,这份倡议书将南京路沿线企事业单位在健康促进方面的共识进行归纳、浓缩和提炼,今后将作为大家日常健康促进工作的准则。这时,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彤、黄浦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虹霞、南京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主任周红卫、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会长陈湧也加入了讨论,并分别从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区域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等不同角度诠释了为职业人群打造健康促进新理念、新模式,将“十里南京路,健康第一街”的口号叫响浦江之岸。

“健康之路”向未来

  当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浩、黄浦区副区长李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用浇灌的方式开启南京东路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使启动会逐渐进入高潮。张浩主任在随后的致辞中提出南京东路建成三个“第一”的希望,即健康理念引领第一街、健康文化宣传第一街、健康服务示范第一街。李原副区长也表示,下一步黄浦区会继续将政府、企业、个人对全民健康的需求融合起来,创新工作模式、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项目、扩大服务人群,全力推进健康黄浦、健康上海行动,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本次启动会拉开了南京东路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的帷幕,在接下来的整个年度,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将会联合相关委办局、街道深化、细化、优化“十项”健康促进活动,日日有行动、周周有特色、月月有亮点、年年有主题,为职业人群健康解心事、办实事、做好事。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