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线上问诊发展提速 慧医天下如何抢跑“新健康”
2021年05月31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慧医天下全面上线图文问诊功能)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1日电(李秋莹)“足不出户”的诱惑有多大?从京东淘宝,到饿了么美团,当代人希望将互联网+的高效便捷发挥到极致,包括求医问药。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问诊市场规模仅10亿元,2019年增至90亿元,2015-2019年复合增长率58.5%,预计在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至680亿元。面对这一大片发展蓝海,嗅觉灵敏的各方先后开跑,志在必得。

  近日,慧医天下互联网医疗平台(以下简称“慧医天下”)全面上线图文问诊功能,打破就医时间和地域限制,并依托创新“熟医患”模式,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心的线上问诊服务,旨在有效提升对于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治疗和管理效果。

  24小时+预约制,医患沟通随心配

  目前,慧医天下已分别上线“24小时线上问诊”及“预约线上问诊”两大图文问诊功能,供医患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其中,24小时线上问诊指的是患者提交在线问诊资料后,医生将在24小时内确认接诊,并在确认接诊后的24小时内与患者不限次数交流,以线上一对一的形式解决患者问题。而预约线上问诊则根据医生设置的排班和单次问诊时长(如每次30分钟),安排医生在患者预约的时间段内为患者解答疑问,相较于24小时线上问诊,预约线上问诊更为高效、便捷。

  为确保问诊服务在患者与医生之间高效率开展,在图文问诊的过程中,慧医天下贴心提供AI导诊、短信提醒、公众号提醒,以及针对性问诊模板等功能设置。与此同时,慧医天下通过AI数据脱敏监控、人工抽检以及用户评价反馈三大措施,为持续提升线上问诊服务质量保驾护航。

  为不断满足医患需求,已推出的图文问诊功能仅仅是慧医天下部署线上问诊功能的第一步。接下来,电话问诊、视频问诊功能也将陆续上线,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偏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线上问诊方式。目前,慧医天下的电话问诊功能已在内测阶段,经小范围试点,在不久之后全面推广;而视频问诊功能也已进入最后的筹划阶段。

(慧医天下图文问诊功能提升医患互联网医疗体验)

  深度立足熟医患,线上问诊品质为先

  基于深度链接医疗生态两大核心主体的“熟医患”模式,慧医天下以“图文问诊”起步的线上问诊旨在以“效率”和“品质”作为医疗服务的重点,力求以质带量。对此,慧医天下拥有清晰的战略判断,首席执行官陈华表示:“互联网医疗提高了就诊效率,但效果一直是患者和医生共同的痛点,所以我们开展线上问诊将便捷和安心并重,坚持熟医患模式。患者向自己绑定的医生进行线上问诊,医生更了解患者病历,接诊更高效。患者可以得到更高质量的诊断,医生也可以更好地发挥专业价值。而随着口碑效应的展开,医生和患者将会加速向平台汇聚。”

  继今年4月闪耀海南博鳌并宣告正式启动后,慧医天下秉持着“开放、精准、专业”三大原则,持续深耕互联网医疗领域,整合资源,让医生更好地发挥专业价值,让病人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截至目前,慧医天下的多点执业医师备案数已超4.4万。随着此次图文问诊功能的上线,慧医天下的平台号召力有望再升级。

  线上问诊业务的逐步开启,标志着慧医天下顺利打通医疗健康生态链的关键一环,深化医生与患者间的线上黏性,为全面构建医药健康服务、慢病管理服务、医学专家患教直播、全品类医药电商平台等全产业链生态打下扎实基础。未来,随着慧医天下逐步完成在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5地设立区域物流中心的工作,配合更完善的电话问诊、视频问诊等后续功能陆续上线,慧医天下将为全国患者提供更为便捷、安心的线上线下一体式医疗健康服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