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Jojo医生陪你科学怀孕》新书分享会在沪举行
2021年06月01日 19: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日电(徐银)现代女性虽然受教育水平已经大大提升,但受一些传统观念和身边亲朋好友的影响,在怀孕这件事上往往重视得多,懂得的少。担忧怀孕的种种禁忌会打乱日常生活,恐惧怀孕给自己的生理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更担心生孩子会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等等。那么,现代女性应该如何正确面对怀孕这件事呢?

  上海市妇产科主治医师孙旖(Jojo医生)30日携新书《Jojo医生陪你科学怀孕》做客上海市钟书阁书店。围绕女性健康、孕期误区、孕期常见病等问题与现场读者进行分享,帮助更多女性破除孕期误区,科学怀孕。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市同仁医院院长马骏、宣传科科长陈蕾、妇产科主任丘瑾,以及赛知悦品牌咨询顾问公司CEO、WOMENOK薇乐态女性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品牌创始人侯静雯女士和同济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健康博主竺映波。活动由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书局儿创始人琳瑜主持,Jojo医生在活动中与嘉宾对谈,并亲切地回答读者关于孕期的一些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Jojo医生作为同仁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在门诊解答过超过2000个患者的提问,她从中筛选出66个准妈妈们都想知道的高频问题,并根据中国国情和亚洲人体质,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全书内容丰富但不厚重,还配有萌趣的插图,像真正的闺蜜般,为准妈妈们的孕期保驾护航。

  Jojo医生说,多年前,她像其他妇产科医生一样,过着每天做手术、看门诊,辛苦单调的职业生活。但是某一天,她的闺蜜因为不知道什么是胎膜早破而耽误了去医院就诊的时间,险些出现危险。“我突然意识到,需要为更多女性提供靠谱、实用的医学科普知识,让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了解预防、治疗疾病的知识,全面提升女性的健康素养”,她分享道。

  在医学科普道路上迈开脚步的Jojo医生,除了公众号上的科普文章,还在快手和小红书上开设了同名账号,录制科普视频,渐渐又多了视频博主这一称号。很多读者看过她的视频都夸赞她亲切温柔的态度和专业细致的讲解。随着拍摄的视频越来越多,Jojo美女医生的形象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俘获了上百万粉丝的心。Jojo医生怀揣着一颗医者仁心,在医学科普之路上身体力行,成为了众多医学工作者的优秀表率。

  倡导科学怀孕的Jojo医生希望将医学科普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女性朋友,改变陈旧、错误的孕产观念,帮助女性朋友们舒适、优雅地度过孕期,科学健康地生个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