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创情景剧成功展演 展现上海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发展历程
2021年06月21日 20: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暨《星光追寻 百年荣光》原创情景剧21日在中华艺术宫成功展演。

  此部原创情景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第一部反映上海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发展历程的原创情景剧,分为“前辈说”“青年说”“未来说”三个篇章,以守护上海城市公共卫生防线为主线,通过情景剧、星光演说、多媒体秀、情景歌舞、大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展演。

  一场跨越百年的情景剧,串起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从原创情景剧《枯木逢春》到《城市防线》,从原创诗朗诵《初心的曙光》《人民至上》到《道路与辉煌》,从情景歌舞《少年》到《追寻》,从老局长《初心故事 薪火相传》讲述甲肝防治故事,到多媒体秀《数字卫生 健康上海》,全面展现上海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宗旨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推进上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中的拼搏奋斗感人故事和恢弘历史篇章。

  当日,所有参演者均为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均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不少是青年党员,也有很多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真情演绎着自己和前辈们的奋斗故事,既表达了对伟大的党的深情与祝福,也展现了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最健全的城市之一的信心和决心。

 

 

  上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章雄强调,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全上海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健康是城市发展之基,是人民幸福之本,在奋力谱写上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的历史篇章中,担当实干、逐梦前行,向着下一个百年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答卷努力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同时举办了委党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和“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邬惊雷主任宣读表彰决定,赵丹丹副书记、副主任主持活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