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丹纳赫生命科学联合药明生物共同发起行业倡议并发布生物药解决方案
2021年06月26日 0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6日电(汤彦俊)由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丹纳赫生命科学联合药明生物共同举办的生物药生态圈创新与合作峰会于日前在上海举行。

 

 

    当日,丹纳赫生命科学新品发布会与药明生物一体化技术赋能平台推介会率先拉开帷幕。丹纳赫生命科学中国区总裁李冰先生和药明生物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周伟昌博士联袂致辞,对到来的各家媒体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了此次峰会举办的初衷。艰苦卓绝的新冠抗疫历程,让每一位生物制药的从业者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新冠疫苗及治疗药物能够快速研发和产出,离不开生物药各界的紧密合作和深耕创新。未来生物药的持续升级与进步,更需要生物药各界深度协作,广泛配合。丹纳赫生命科学和药明生物共同认为:要形成一个有利于生物制药行业良性发展的生态圈,一定要达成业界的广泛共识,形成从基础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到商业化生产,以及政府的相关监管互相配合,共同促进,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作为全球医药行业的领军赋能企业,丹纳赫生命科学与药明生物共同倡议,联合号召,希望与生物药各界形成广泛共识,相互合作,协同进步,为建立一个有利于生物制药行业良性发展的生态圈而不懈努力。

 

 

    期间,李冰总裁对丹纳赫生命科学的本土化方案及在生态圈扮演的角色做了深入的解答。本土化方面,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在上海虹桥以及浦东张江设立了应用研发中心和生物工艺开发中心,将设备和方法以工作流的形式展现在实验室中,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实际应用场景体验;今年完成颇尔集团对颇尔-奥星合资公司进行了收购;贝克曼的流式细胞分选仪也进行了本土化的研发。在生态圈中,丹纳赫生命科学在生物药的研发上能提供从靶点发现,抗原制备到抗体产生的一系列产品;生产上提供从上游,下游到制剂罐装的工艺解决方案;在保证药物安全及有效的质控方面,能提供从形态、结构、功能到残留的整套检测方案。丹纳赫生命科学以自己拥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给更多的生物药企业伙伴提供帮助,促进生物药各流程的整合及运行更通畅,促使生态圈稳定健康发展。

 

 

    周伟昌博士则分享了药明生物在赋能合作伙伴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贡献。目前药明生物已动员超过3000名科学家从事新冠药物的研发和生产,支持逾12个抗新冠中和抗体在全球提交20项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生产的新冠疫苗和中和抗体惠及超过100万新冠患者和2亿人。也正是得益于十年磨一剑打造的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平台,药明生物赋能Vir Biotechnology抗新冠中和抗体加速完成从DNA到紧急使用授权(EUA),创造业界记录,并凭借精益求精的奉献精神,使命必达的执行力,以及前所未有的速度,赢得合作伙伴充分信任,为早日为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强大力量。

    媒体发布会后,丹纳赫生命科学发布了生物药解决方案,颇尔中国首席科学家王君博士,徕卡市场发展经理李伟晶,美谷分子应用主管徐孟杰,贝克曼库尔特产品主管张胤晟以及爱博才思市场发展经理唐恺分别从靶点发现、细胞工程株产生、生产工艺和质量分析四个方面对丹纳赫生命科学的生物药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丹纳赫生命科学的生物药解决方案提供从研发、工艺、临床研究到商业化生产的全工作流程及产品,帮助用户加快抗体、新型疫苗和细胞基因治疗药物的商品化进程。

    精品荟萃,新品迭出,丹纳赫生命科学此次生物药解决方案还隆重推出 2021 年四大高科技新品及一款解决方案,分别是来自贝克曼库尔特虽然体积小巧,但性能卓越的桌面型分选流式细胞仪CytoFLEX SRT;来自美谷分子高速成像和分析一站式智能化共聚焦高内涵ImageXpress Confocal HT;来自爱博才思的多重能量可调离子碎裂模式的创新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系统ZenoTOF 7600 和颇尔公司的能够连续化生产缓冲液的在线管理系统 BMS,以及一款可在一张组织切片中对超过 60 种蛋白进行成像和分析的徕卡Cell Dive 超多标组织成像分析解决方案。这些新品及解决方案将在组织蛋白靶点发现、单克隆细胞分选、生物药表征及生产工艺缓冲液管理中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在此间,李冰总裁、周伟昌博士与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赵国屏院士、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文言先生、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部副总裁韦春艳女士、德福资本创始人李振福先生、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唐军博士、斯微生物首席执行官李航文先生、誉衡药业首席执行官黑永疆博士共同上台,发起生物制药行业倡议:“质量为本,创新驱动,技术赋能,聚力共赢“。这十六个字,字字铿锵,获得席上一百五十多位生物制药行业领袖的广泛共鸣。倡议不仅仅是口号,而是一种态度,更需要身体力行,让我们同心筑梦、乘势而上,共同期待明天更加精彩的践行之旅!

    行业倡议宣言的发布引起了生物药领域从业者的广泛认同。6月24日,2021生物药生态圈创新和合作峰会在浦东张江拉开序幕,业界30余位教授、企业高管、行业协会和政府监管部门以及投资机构的精英代表,与400多位来自全国的生物药从业者,就当前生物药领域的诸多热点话题,如生物药的创新研究进展、生物药产业化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热烈而专业的讨论。其中,治疗性活体药物的回顾与思考,双抗类药物的开发热点与临床差异化策略,拥挤生物药赛道中如何以创新求生,新型疫苗开发中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制定最佳商业化策略等话题受到高度重视,获得了广泛关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