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家携手融媒体合作探索打造“健康促进主阵地”
2021年06月30日 14: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0日电(陈静 尹学兵)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本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指导意见》已正式出台,将健康科普工作纳入医务人员日常业务考核、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的考核内容,推动医疗卫生机构打造“健康促进主阵地”,医疗卫生工作者做好“健康科普主力军”。

  为此,各方均在探索如何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在互联网+时代,通过有效应用互联网平台来强化对医学知识的科普宣传,可以有效提升科普宣传的质量。记者30日获悉,上海交通大学炎症性肠病诊治中心世界医疗网健康传播工作站成立;上海FMT质控中心世界医疗网分中心同期揭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管处处长邵新华接受采访时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身心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于医学知识也有了更高的需求,因此,专家与融媒体合作,可以深入推进医学科普宣传,为百姓提供系统完善的医学知识,帮助人们了解医学信息非常必要。

 

 

  上海交通大学炎症性肠病诊治中心主任吴坚炯教授指出, 近年来,中国炎症性肠病( IBD) 发病率增加显著,发病人群偏年轻化。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生产力和日常生活,担心IBD反复发作的恐惧及频繁如厕的羞愧感不但给他们带来生理负担,而且也会极大影响患者的情感和社会功能,易使其产生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

  吴坚炯教授指出,上海交通大学炎症性肠病诊治中心世界医疗网健康传播工作站成立后,将会更好地把深奥的医学科技通过媒体进行通俗易懂的传播,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医学信息,掌握更多实用、易操作的防病方法。同时为全力打造在长三角具有影响的FMT质控体系建立一套“金标准”探索经验。

 

 

  世界医疗网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将倾力打造长三角人群在肿瘤、胃肠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领域的新型诊疗系统及整体干预方案,加速推进微生态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临床医疗及健康管理领域的应用,为健康中国2030助力。医媒结合在炎症性肠病诊治和肠道菌群移植宣传、研究和产业化上的率先起跑,也更进一步推动“医、媒、企”在推进我国人体微生态产业宣传步入一个全新高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海FMT质控中心世界医疗网分中心也是融媒体首次与临床医学进行临床医研与健康传播合作。未来,双方将在长三角聘请100位肠道疾病专家讲师团,并与相关爱心企业携手做公益,共同推进社区开展“百位医学专家‘肠行’长三角”科普大讲堂活动。

  上海健康医学院特聘教授张立强、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教授程计林、上海交通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教授范建高、中国自贸区联合会执行会长庄卫东等应邀参加活动并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