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卫品牌 百年荣光守初心 岳阳医院续梦前行谱新篇
2021年07月06日 2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6日电( 陈静沈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系统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师生认真收看收听庆祝大会。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扎实履行好“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使命责任,以推进实施教育、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以全面深化新一轮教育卫生领域综合改革和打响“上海服务”品牌为抓手,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卫品牌,构筑高水平的科研高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整体托高基础教育底部,深化健康上海建设,打造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健康服务体系,持续丰富高质量和国际化的教育卫生优质资源供给,为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加快发展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简称岳阳医院)6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初心如磐 笃行不怠”“见贤思齐 踔厉奋发”和“继往开来 奋楫扬帆”三个篇章中,通过致敬老党员、主题演讲、情景剧、红色经典配音、诗朗诵等形式,全面展现岳阳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坚守医学初心、勇担健康使命,在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中的感人故事和历史篇章。

  视频《践行初心使命 矢志砥砺前行》全面展示了岳阳医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院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共同谱写了新时期岳阳医院发展的崭新篇章。鼓励全院员工前行路上秉持如炬初心、砥砺前行。

  老一辈党员同志用一生的精力和毕生的心血,倾力倾情,默默无闻地为党工作,为病患解忧,做出了卓越贡献,书写了奋斗的篇章。岳阳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名单。现场9名新党员代表向老党员代表致敬鲜花。年轻一代的党员同志们,在双手敬献出鲜花的同时,接过的是老党员们忠诚担当、为民务实的“接力棒”。

  大会表彰了医院荣获的上海市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医院“两优一先”人员。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陈瑜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时时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

  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岳阳医院推拿科副主任龚利在交流发言中表示,继续团结和带领全体民进会员求实创新,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继续发扬民进人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同心携手迈向新征程。

  从播下救亡图存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发展壮大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援鄂队员诗朗诵《百年风雨 铸就辉煌》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岁月。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将他对党忠心耿耿、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光辉形象搬上了荧幕。针研所党支部带来的红色配音节目《故事里的中国·永不消逝的电波》带领大家共同重温经典、倾听红色声音。

 

 

  “我们干的是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谋福祉的事业,不是简单的已一份‘职业’!”岳阳医院周嘉院长领衔的上海现代针刺麻醉团队在近20年的临床研究和实践过程中,始终将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速患者术后康复的道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挽救了无数生命和家庭,2020年被评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最具示范案例。情景剧《白衣初心》讲述了这支团队的一路走来的故事。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在大会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岳阳医院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有效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弘扬优良传统,在新的百年奋斗之中建功医院新征程。

  岳阳医院党委书记郑莉要求全体岳阳人自觉把个人奋斗与推动医院加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大会在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岳阳人将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全力打造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决心!

  人民教育家、上海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上海市教师研究会会长于漪表示,这是向全国人民倾诉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给中国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百年创建的历史丰碑是前无古人的,但我们的伟大事业一定要后有来者,队伍浩浩荡荡。她说,要有志气、骨气、底气,继承革命先驱、革命烈士、革命前辈精神遗产,把披荆斩棘的精神、奋斗不止的精神、勇于拼搏的精神、革命创业的精神内化为思想行动,让我们的事业千秋万代传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