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外企业携手打造数字医疗基层设施 助力精准医疗规模化下沉
2021年07月09日 07: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9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9日获悉,正在此间举行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GE医疗携手多家本土软件开发企业、 科技型创业投资机构以及长三角智慧医疗发展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各方将致力打造符合中国病患和医生需求的数字医疗基层设施,助力实现精准医疗的规模化下沉。

  长三角智慧医疗发展联盟理事长朱仁明当日表示,作为长三角智慧医疗科创的牵头机构,该联盟旨在立足长三角,带动长三角经济带及全国的智慧医疗发展。与GE医疗合作的爱迪生生态,不仅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智慧医疗发展的支撑,还将通过爱迪生生态这座桥梁融入全球发展。

  集成AI应用平台——爱迪生魔盒同日亮相。以该人工智能平台为基础的生态系统将驱动AI与临床深度结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士远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倒逼数字医疗发展。让AI “无感”接入临床工作流,解决相关痛点问题,建设以服务患者为核心的影像AI生态圈,数字医疗才能真正落地走向大规模实践,进而加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让数字医疗真正落地惠及患者。

 

 

  GE医疗中国副总裁、首席创新官戴鹰对记者说,GE医疗将打造开放、融合、赋能、服务驱动的生态范式,为产业建立兼具临床思维与开发者思维的生态社区,与AI开发者一起解决真实医疗世界的问题。

  GE医疗爱迪生生态合作伙伴——创新工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认为:“现在是‘AI+医疗’发展的最好的时机。大量长期积累的数据和AI结合,产生有价值的算法,在疾病的预警、诊断、治疗、监测、长期管理等方面辅助医生进行诊断与治疗。但是AI真正从技术走向应用的挑战在于:现有数据存在完善性不足;落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场景不适合。”

  据了解,2019年至今,GE医疗与多家中国AI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开发针对疾病的影像辅助诊断应用。“爱迪生魔盒”可以通过一次部署,整合不同厂商AI软件,实现影像科多领域AI应用;通过一个接口,打开一个生态世界。李开复认为,“爱迪生魔盒“能带来更多实际应用场景,产生更多深度学习数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