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中国国际血管通路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21年07月20日 0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0日电(张亨伟)17日,由健促会主办,碧迪医疗支持的“中国国际血管通路高峰论坛(CIVA)”在北京、上海两地联动举行,国内外血管通路领域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临床一线经验,解析最新指南共识,探讨前沿适宜技术,吸引了近500位血管通路领域医护人员前来现场,并有28万人次医护人员线上同步参会。

  中国国际血管通路高峰论坛(CIVA)创设于2019年,旨在搭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成果分享、技术普及、经验传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血管通路领域学术理念的交汇之地,促进我国血管通路管理水平的优化提升。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刘静湖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血管通路技术的水平直接影响着患者的生命安全和治疗效果,希望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够助力血管通路临床管理水平的提升,为患者提供安全、系统、精准的血管通路保障。

  世界血管通路大会(WoCoVA)合伙创始人、大会主席和组织者Ton Van Boxtel在致辞中指出,血管通路领域的多学科探索与实践不仅有利于患者获得个体化的最佳诊疗方案、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还有助于临床诊疗水平及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伴随其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更多的患者及医护人员将从中获益。

  此次高峰论坛延续了往届论坛的全球视野、专科发展、跨科联动、影像赋能四大主题板块,来自肾内、重症、血管介入、营养、超声、急诊、感控等领域的顶级讲者全面诠释了血管通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技术趋势及实践经验,包括血管内导管相关感染风险评估与应对、如何组织并管理血管通路团队,如何规避导管相关性感染、血液透析安全注射与管路安全、ICU中心血管通路管理、肿瘤患者血管通路的全程规划、《儿科静脉输液指南》解读、腔内ECG技术分享、耐高压PICC在PET CT中的应用分析,《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技术专家共识》解读等,可谓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过去,中国更多的是参考国外的指南。如今,我国在血管通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循证医学基础,并形成了一些共识,不仅能够指导国内的血管通路临床管理工作,还影响着全世界血管通路领域的未来发展。在此基础上,本届论坛新增圆桌讨论环节,首次以虚拟舞台的形式呈现上海、北京两个分会场专家们“异地同台”的效果, 多位权威专家学者立足各大指南,围绕血管通路的建立、使用、维护的全过程的注意事项和要点进行解读、探讨,旨在帮助广大医护人员在血管通路管理中做到有根据地诊断和处理各种相关问题,使得患者更好地获得输液治疗。

  碧迪医疗大中华区药物输注解决方案业务副总裁吕雯表示,作为全球化的医疗技术公司,多年来,碧迪医疗持续将国际前沿的血管通路理念和技术引入中国,并积极开展和支持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以提高医护人员的临床管理水平。未来,碧迪医疗将继续履行对中国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坚定承诺,进一步为国内血管通路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